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似乎被公司冷凍,該離開公司嗎

自從考上了證照,這半年突然莫名被老闆刻意冷凍,明顯感受的到,起初以為自己想太多,想說再給自己幾個月觀察,並且每天做好該做的事,如今狀況還是沒有改善,仍然感覺被老闆防著,似乎與他有著很大的隔閡,長期下來,在這間公司簡直有心無力,每天影響自己的心情,甚至身體出了狀況,對於這間公司與自己的願景很渺茫

對於老闆的態度,我真的好累,公事私事混在一起,不知道該怎麼辦,在這間公司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沒有重視的感覺,我想離開這環境,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導致

最後,雖然這個月有被加薪,但我的心在這份工作上實在好不踏實

回答 7觀看 2820
回答 7

這個狀況 很常發生在傳產業

你進修了 同事或上司會以為你要跳槽或是想變成他的主管

所以在這樣的不健康的想法情況下

在公司或主管底下的人

就不容易被拉拔或重視

反而容易被 冷凍起來

因為怕你好 怕你變成他們的主管

我曾經在外面上課的時候

遇到我以前的同學

我就問他說 公司知道你來上課嗎?

他說:不能讓公司知道

因為知道了 會被排擠 他們就是.....

所以 你的情況 大概就跟他一樣

個人想法 離開吧!

再待下去 對你的發展性也不會變得更好

你值得更好的地方跟擁有正向想法的公司環境

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1.公私混合造成距離感,先把“私事”釐清。
2.找個時間與老闆好好聊聊,看看問題出在哪兒,聊的開能化解,談不攏又不能適應,只有選擇換環境。
3.簡單的事情不要複雜化,複雜的事情簡單處理,別讓瞎想影響自己的身心理。

3人拍手・

1 這半年突然莫名被老闆刻意冷凍,明顯感受的到,想說再給自己幾個月觀察,並且每天做好該做的事,如今狀況還是沒有改善,仍然感覺被老闆防著,長期下來,在這間公司簡直有心無力,每天影響自己的心情,甚至身體出了狀況。
2 這個月有被加薪,有點怪,被老闆刻意冷凍,老闆還加薪,加薪是實際行為,再釐清刻意冷凍。
3 考上了證照,這半年突然莫名被老闆刻意冷凍,被老闆防著,您有證照,沒有表達要遠走高飛,是優秀員工,被老闆防著,這中間沒有關聯性,再釐清刻意冷凍。
4 公事私事混在一起,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是公私分明,在辦公室沒有特別的私事,先區隔簡單化,就回到工作專業上。
5 釐清問題來自老闆還是來自自己,問題正確,解方就自然出現。
6 祝福您。

3人拍手・

你好:
被加薪也是一種肯定,你可能要先想想你想要甚麼?

再來你說長期下來,在這間公司簡直有心無力,每天影響自己的心情,甚至身體出了狀況,對於這間公司與自己的願景很渺茫.....你想要甚麼樣的工作與過甚麼樣的生活呢?

工作上會遇到各種問題,如果你都做了各種努力仍無法改善,也只能換個環境,但你累積了專長,可以換環境嗎?這才是關鍵,因為想要有更好的發展或發揮,而不是因為公司怎麼了(公司怎麼了?是很正常的,公司的問題、主管的問題、同事之間的問題....),所以決定要不要離職?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我以前主管曾跟我說,我太把自己看作一回事.

老闆冷淡是正常,他有更忙更急的事要處理,
經營一家公司是很辛苦的,無法照顧到每個員工.
真有心,可以直接詢問與了解.
從加薪動作來說,表示已經認可你,所以不用覺得好像被冷凍,
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3人拍手・

您好~~

若是心理承受的壓力已影響生理,有否可能先給自己休一個假呢?比如三五天,暫離工作環境,當然,所思所想也要抽離。

文中提及,"考上證照後突然莫名被老闆刻意冷凍,感覺被老闆防著",請問原先的業務有被縮減或調整嗎?公司加薪是規章明定取得證照需加薪,抑或其它原由?

讓您不踏實是因為,領高薪但沒付出同等效能?不清楚在公司自己的位置?在工作中找不到重心?除了離職,可以考慮運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去提昇或培養技能,將焦點不是單單放在公司,而是有其它的地方讓我們去關注及成長。

祝福您~~

3人拍手・

再評估一個工作時,會用「能力,興趣跟價值觀」來判斷:
根據價值觀,可以有以下幾點做分析:

薪資
身心健康(是否工作影響身心)
工作內容(是否公私分開)
興趣符合度
組織文化
工作地點
公司名聲
技能累積
公司未來發展
升遷機會
工作成就感
....

你可以用目前公司現狀打一個分數,
再用你期望的理想狀態打一個分數,
思考中間差距在哪?後續如何調整?
或許你會有一些新的想法

祝福您找到答案!

4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