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是否應該先去做別的工作,花一年的時間精進作品集再去應徵?

目前正在尋求後製剪輯的工作,對我來說這是一份興趣也是長才,
從國中時期到大學時期一直都有在做,不敢說多厲害但最少基礎的都有,
當兵退伍後開始應徵相關工作,但幾乎都沒有面試的機會
作品集有是有,但可能不受業界的青睞,
又或者多數的剪輯工作都希望你有相關工作的經驗,
但是打工時期都是做餐飲業居多,
接案剪輯的工作又沒辦法當成相關經驗,令我相當苦惱。

想詢問一下目前是否應該先去做別的工作,花一年的時間精進作品集再去應徵?又或者想盡辦法先進相關工作,來得取相關工作的經驗呢?

回答 2觀看 673
回答 2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您好,
依照您的陳述,會比較建議您先進入相關工作,再銜接到此工作,能同步增加自己實質工作經歷,也避免因為作品的屬性差異,錯失了多元發展、同步成長的機會。
許多工作都需要用到後製剪輯,但不見得是主要的工作內容,因為不瞭解您所使用的技術工具,以下舉例僅供參考:

例如 您曾從業的餐飲業 教育訓練人員 或 門市輔導人員,常常在培訓員工時需要以錄製、剪輯影片,提高教育訓練的效果;又或者在製作企業形象、文化傳導影片時,需要進行後製剪輯與編導的作業。後製剪輯或許只占工作內容20%以下的占比,對於績效卻是大大的加分,在此同時,從業人員也累積了其他專業實務,有助於其職涯發展。

上述舉例不見得能貼切您的狀況,但希望對您後續的職涯發展有幫助,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