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請問碩士應屆畢業生投履歷是否會被拒絕呢?

你好,預計今年碩士8月底才會結束,現在投履歷會不會太快呢?因為離實際有辦法上班還有三個月,會因為這樣投履歷就不被HR們納入候選人名單嗎?謝謝!

回答 7觀看 1084
回答 7

您好,
我建議可以先上104人力銀行瞭解目前市場上的職缺,確認自己方向後,有喜歡的職缺可以先投遞,並註明清楚您目前論文準備狀況以及預計何時可以上班。
因為每個職缺的的急迫性不同,有些尋找有潛力的求職者,公司願意等待,有些則是尋找能立即上班的求職者。
若投遞後沒能得到面試機會,建議可以收藏職缺,待接近畢業時,若職缺還開放著,可試著再次投遞。
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 預計今年碩士8月底才會結束,現在投履歷會不會太快呢?因為離實際有辦法上班還有三個月,會因為這樣投履歷就不被HR們納入候選人名單嗎。
2. 碩士8月底才會結束,現在投履歷會不會太快,現在6月初,距離拿到畢業證書,還有3個月,現在投履歷沒必要。
3. 先確定8月底才能畢業,取得畢業證書沒問題,從8月初開始投履歷即可。
4. 投履歷是要錄取,開始工作,不是要被HR們納入候選人名單。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現在投遞履歷可能有點早,而且疫情嚴峻,許多公司人事凍結,人資單位也忙得不可開交。

建議是等疫情趨緩,各產業都恢復明朗,大約也是您碩士畢業後,再專注投遞履歷表。 否則現在投遞,如果錄取了,企業若要等您三個月後到職,寧可會轉向錄取其他可立即上班的候選人。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我過去做招募的經驗。如果8月底才能拿到畢業證書的話,建議7月底到8月初再開始求職會比較理想。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建議您現在可以先凖備,也可以先投了,只要在履歷上註明預計何時畢業就行了。
疫情之下,很多事情不可控,愈早凖備愈好。

以上供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離實際有辦法上班還有三個月,會因為這樣投履歷就不被HR們納入候選人名單嗎?謝謝!
✍🏻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來說,提前3個月來說個人認為太早了,以公司來說除非是您有非常績優的成績表現,或是企業主動到學校進行徵才【已經假設是公司預備人力】,才會願意等這麼久,不然大多從確定錄取到預計報到,大多會落在1~1.5個月之間。

② 預計今年碩士8月底才會結束,現在投履歷會不會太快呢?
✍🏻 以個人看法來說,會建議您參考以下的流程

1. 【畢業前2.5~4個月】
✍🏻 因為還能遇到一些師長及同學,這時候您的重點放在履歷整理的部分,透過與相同科系的朋友進行討論,將個人的求學及實習優秀經驗進行整理,另外也能請104履歷診療室的前輩進行健檢,盡可能呈現出最佳的履歷內容,才能夠在這一波新鮮人中取得先機。

2. 【畢業前1.5~2.5個月】
✍🏻 找師長及同學進行大量的模擬面試,透過模擬面試去累積自己的面試經驗,降低面試中的緊張感,及修正一些問題的回覆內容,讓您能夠把握機會,確實在每一次面試中發揮出好的表現,才能夠增加錄取率。

3. 【畢業前1.5個月】
✍🏻 開始搜尋相關職缺,並且進行履歷投遞,同時持續進行面試模擬的訓練,在履歷及面試都已經有充足準備的情況下,若能順利取得面試機會,就很有可能畢業後很快的錄取想要的工作,達到您想要的提前規劃。

③ 另外補充幾篇個人這段時間整理的履歷+面試注意事項,讓您作為相關的準備參考,以提高面試錄取機率。
1. 履歷傳寫的注意事項 📌 https://is.gd/TCSZtJ
2. 面試時幫助的小技巧 📌 https://is.gd/oLnhH8
3. 如何去進行模擬面試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的看法: 論文口試進度明確了、求職方向有想法了, 就可以開始準備&投遞

原因:
1. 論文口試進度: 是讓對方知道你的時間進程如何, 你愈清楚呈現, 在我看來是一個加分項!
2. 比起投履歷, 新鮮人我認為有想法更為重要, 這部份同時也要呈現在你的履歷內容中 ; 因為新鮮人很容易問一個問題, 我沒工作經驗, 履歷內容要寫什麼? 過去求學的各種經驗當然是基本元素, 你對這家公司、這個職務、這個產業的想法又是什麼? 不妨做做功課, 也可借此突顯你自己!
3. 今年加了疫情因素, 各企業用人我相信一定有影響, 準備好了, 就積極爭取!

加油! 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