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要求提供勞保投保明細,可以不提供嗎?

感覺公司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要求錄取後提供勞保投保明細,有前輩提到現在10家公司有6家公司會要求,觀察公司做法,如果招募要求不合理,人事制度對員工也不太友善。並且一般不會要這資料,請問要怎麼保障求職者的時間不提供投保明細然後快速的找到下家公司工作?還是只建議多面試幾家再決定?謝謝

回答 3觀看 1340
回答 3

不提供是你的權利,是否要錄取你是公司的權利。
因為有些人經歷和薪資造假,所以會要求看投保紀錄,這要求並不過份。
面談是雙方面的,若覺得不舒服就不要去,繼續找下家。
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1人肯定

1 問題概述:面對公司要求提供勞保投保明細的情況,擔心這可能是公司為保障自身權益的要求,並詢問是否可以拒絕提供該資料。
2 公司要求提供勞保投保明細在某種程度上是合理的,但您有權保護個人隱私,並且並非所有公司都會提出此要求。
3 若您對公司要求感到不適,可以向公司詢問其提出此要求的原因,並與人事部門溝通,看是否能達成共識,例如提供部分資料或替代證明。
4 若公司堅持要求提供勞保投保明細且您無法接受,可選擇不提供資料,但這可能會影響您的錄取機會。
5 在尋找新工作時,建議多面試幾家公司,了解不同公司的招募政策和人事制度,以選擇最符合個人需求和價值觀的工作環境。
6 同時,謹慎評估公司的招募態度和對待員工的方式,避免進入不合適的工作環境,尋找到對個人發展更有利的機會。
7 祝您順利找到合適的工作,無論在何處,都能夠找到一個對您友善、尊重個人隱私的工作環境。

你好:
公司要求提供勞保明細並沒有不合理,且法律也沒有說不能提供,您當然可以拒絕提供,那麼就是報到資料繳交不完全,無法完成報到手續而已,請自行斟酌!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