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建議社會新鮮人的第一份工作在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社會新鮮人在選擇第一份工作時常常面臨要待在小公司還是大公司?在大公司可以「刷履歷」,讓未來求職道路增添不少亮點,但是在小公司往往要一人勝任多職,但是卻可以磨練的各種工作技能,提升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請問茫然的我應該如何選擇?謝謝!

回答 2觀看 1099
回答 2

1. 社會新鮮人在選擇第一份工作時常面臨要待在小公司還是大公司?在大公司可以「刷履歷」,讓未來求職道路增添不少亮點,但是在小公司要一人勝任多職,但是卻可以磨練的各種工作技能,提升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請問茫然的我應該如何選擇。
2. 您這是想像的問題,原因在實際求職過程中,同時上大公司與小公司的機會不是那麼高。
3. 每個人有學歷、經歷、特質、專長、喜好、態度,總結起來大公司與小公司人資,各有挑選人才的準則,應徵要能同時符合大小公司不同的標準,一般這個人會是人才,走到哪產業都喜歡。
4. 如果真發生此種狀況,再從職缺內容評估,依實際狀況傷腦筋,並無標準答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的經驗是選擇大公司, 主要因素是因為這類型的公司比較會接到主流的客戶, 這樣讓我在大公司的過程中獲得的歷練強度也會比較夠, 也更能讓我往後職涯發展可以更清楚.

小公司往往會較無制度, 所處的環境 & 磨練強度也不是也不是很穩定, 就算忙忙忙也不見得會增加往後職涯的價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