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今年36歲待業中、但對自己的職涯發展很猶豫不決

大學是私校日文系畢業、在大學的4年內有在新光三越百貨做櫃姐打工打了4年。
第一份工作是在內科某電子相關產業的公司擔任櫃檯總機、在這期間歷經公司人員異動離職、所以除櫃檯總機和客服部助理的工作外、也有業務助理、簡易會計業務等業務工作漸漸變到我身上、任職4年多快5年轉職至日商擔任業務助理。
原本期望能在這邊穩定成長、但被主管長期的職場霸凌、再加上業務量越來越繁重但薪資未見成長、同部門的同事大家來來去去做不到3年就離職、就在在父母雙雙離開人世的那年、毅然決然的離職去日本東京工作。
在日本的工作是派遣社員、工作內容其實也和在台灣日商的業務助理工作差不多、但因公司大所以分工分的很細、工作內容並沒有很繁瑣、日本主管及同事都非常好相處、在台灣的工作經驗也能應用到職場上所以做的算是很得心應手、也是我人生感到最快樂的時光、但好景不常、因為疫情的關係、企劃案提早結束故於去年2021年7月回台。
原本回台後因又怕遇到像日商那樣的主管故暫時沒有考慮回日商、任職在一家新創公司繼續做業務助理、但因公司小所以一人要負擔非常多的業務、舉凡接單打單到出貨包裝幾乎要一條龍都要自己來、面試時說的「偶爾加班」變成「天天加班」、且老闆脾氣差且自私沒禮貌之外、還覺得加班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甚至想要縮短午休時間叫大家提早回來工作、在各方面的理念和跟老闆得溝通無法取得共識下離職、且創下了我人生中最短不到1年的工作經歷…。
目前雖然待業中、是有在學習設計相關方面的課程(photoshop和illustrator)、但因男友不太贊成也不鼓勵我轉職去當設計、所以又讓我開始很猶豫到底人生該如何走下去、雖然去年回台前有努力考過了日檢N1、但對於自己的日文實力說實在的沒有百分百的自信…再加上近期在台灣任職的公司都不是很好、現在很煩惱下一份工作該找什麼工作讓自己繼續往前衝?QQ

回答 6觀看 2877
回答 6

您好,您的優勢在日文也做過日商(台灣跟日本),所以還是往會用到日文相關的工作去尋找會比較好。
只不過您已來到要找助理也尷尬的年紀,建議要思考非助理職工作,例如:日本線業務、日商行政職等才會比較容易。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不要放棄多年來日文加上業務助理的優勢和經驗,又因為不是每個日商的主管都是這樣,所以建議最好還是找日商方面的業務助理,或者對日本貿易公司的業務助理等等,機會比較大。
至於設計的工作,因為是第二專長,所以是需要時間培養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我跟妳一樣日文系36歲,但我覺得我不上不下,做過很多工作。
例如:1.餐飲業服務生、2.工程師助理、3.業務助理、4會計助理等。
薪水大概都是22K~28K,還要加班才有3萬多。
我想薪水高些唯一的方法就如同你說的提升專業能力。
我就去考日語但只考過N2就面試錄取一家日商公司當日文會計。
但我會計沒有很好也是進去從基本開始學習,慢慢累積經驗。
日商會計做5年才從3萬多~做到4萬多,但也跟妳一樣太操勞離職。
聽設計朋友說時常要去現場(場勘)6點就要起床,也要會繪圖加班趕圖到很晚。
剛好疫情醫療慘業還有缺,我就先去醫院當會計之後再打算~哈哈。
醫院9點上班6點下班,一個月只加班一天2小時就是月底結帳的時候,待遇我跟主管說至少要4萬以上,沒想到還真的錄取。(唯一風險就是確診率高)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感覺您目前的狀態有點定型下來,建議找尋跟日文相關的外貿企業,工作性質助理可能較適合機會較多,但是看您的經歷要與人相處或對外不是沒機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可以先做職業適性測驗找尋自己的興趣與優勢參考看看,加油~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查看1則回覆

建議,用自己的日文"專長"去發揮會很快也省下很多時間,而跨領域"專業"可以慢慢累積,以我自己例子來說,專業在HR,但自己跨"廣播"要花的時間真的比較多
對自己熟悉的領域,像日文,可以續接.口譯,筆譯.或日商公司,貿易人員,業務..等等,多一項語言,您的競爭力就比別人強一些..先想好自己要發展的產業後,要有"自信" ,做好準備出發,工作自然就會出現.最後 祝您順利找到心中理想的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