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於工作常覺得受到霸凌、不平等或針對等遭遇,常換工作感到厭煩

非常感謝你能夠為我解答
我讀正修大學企管系畢業很久了,除此之外還學了電腦文書、美編等專長。

工作經歷大部分都是做加油站,做加油站讓我覺得很悶也常換工作,換了後也還是大部分是做加油站覺得心煩!

常換工作原因覺得自己性別問題受到歧視、主管管理對同事或是情的不公(例如:1.受到言語上的污辱娘泡或肢體上的觸碰 2.老鳥擺個臭架子的姿態態度很傲慢、口氣像喊狗一樣且老鳥在那摸魚可以不幫忙同事新人卻要照規定來反過來還要幫忙老鳥,主管還是偏袒對方 )

工作上問題:覺得工作量和規定不合理,長汽機車大排長龍加油員就只有那麼一個,汽車島要顧兩個島又要跑支援機車、洗車、後面嚓車,常疲於奔命!要是為了跑去支援或回去自己的工作崗位摔倒了或錢被偷走了公司不會理;還有會有莫須有盈虧500~2000卻不查證強迫只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和虧錢也要給公司多錢也要給公司什麼鬼?吃人死死的!

結論
加油站做那麼久了加上有一定年紀又遇到工作上等一堆問題有很大的疲乏感,有想過要做文書或美編相關的工作但可能是工作實務經驗的問題常應徵不上,做其他餐旅業的工作但工作性質適應關係做不久、適應不來

回答 4觀看 598
回答 4

Hi 朋友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謝謝您的分享,先歸納您提供的資訊:
一、雖然您已成為加油站專業戶,但卻一點都不享受這個工作。
二、有學過並陸續應徵文書或美編工作但未被錄取。
三、餐旅業有錄取但不適應。

解析《過去》
一、曾讀企管系、學了電腦文書/美編。
二、讀和學都只是瞭解,不代表能力符合就業標準,這可能是無法錄取的原因。
三、因為沒有錄取,所以也不會有實務經驗。
四、時光飛逝,經驗無法和同年紀竸爭,再次無法錄取。
五、為自己負責而持續在職場努力,這點非常值得肯定!

解析《現在》
一、現在是過去累積的。過去未及時解決「問題的根源=職能+求職技巧」,造成在不喜歡的工作中太久。因為不喜歡也無法投入而每況愈下,重覆無解而感到厭煩無奈,認為沒有發展性。
二、以現職來看,請思考「同樣的公司、職務,也有同事做的高高興興、頤氣指使。為何他們可以,自己不行?」找出原因,問自己能不能做到?能就去做。
三、每種工作都有它的發展性,如果您做了很久都沒有發現又一直做,那麼您應該先重新瞭解自己的職業,包含整個工作的組織人數、工作分配、作業流程、職級內容和薪水,再思考自己可以怎麼從中發展,否則您永遠不會有發展。
四、關於興趣:目前它一直停留在興趣,興趣和專業比,就是無法賺錢但想做的事。您還是可以做,但應該區分要做到何程度和何時達成,才可能變成職業。在還不能變現前,不可以當成對現職無奈的藉口(比如這種心態:「因為應徵不上,所以我也不願意做,只是應付生活」)。因為現實中現職已是您的職業,就要做到專業,不可再混淆思考而浪費職涯發展的時間了!

解析《未來》
一、未來是現在累積的,改變永遠不嫌遲。
二、請從《現在》的第二、三點出發。

接受年紀和職能的現況,從最有利的地方出發,務實的、一步步的展現自己認真當責的「態度」。您會發現現在職場的情緒覇淩問題在1~2個月後將減輕許多。既然做了這個工作,就請為自己努力試看看!您一定可以做到!為您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感謝你昨天將我的問題分享,不知道要怎麼感謝你

再提問
之前是我做很多間加油站的問題整合,做加油站受到太多的不平和欺負且現在加油站都是連鎖的有一間有問題其他間也是一樣,加上我這人不高興都一定表現出來,所以能做的加油站也很少、對加油這工作也感到厭煩。

做餐飲業和房物都覺得現今她們的工作量、都超重,每天都很趕有的連續很趕8小時尤連續好幾天,身體負荷不了。

想做所學的企管、行政、美編,又沒工作經驗一直都找不上,做工業加工廠要包無塵衣上班、趕得很少有時間上廁所、半個月以上才休一天,實在沒興趣

最後
目前狀況需要趕快有個工作,覺得工作實在難找!是履歷跟自傳也有問題嗎?非常希望你能對我的問題做個解答、為我指點方向,謝謝~

其實你應該要改的是面對工作態度,你講的到哪都會遇到。工作上都是加油站,人資看到就知道你沒啥前途。履歷自傳一定要言語充滿自信對工作肯定,先混到一個企管行政工作才能漂白。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