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快29歲還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轉換跑道會太晚嗎?

高中畢業後就從軍,7年退伍後發現自己在軍中所學在現在社會上都用不到…
想要從頭學起..
但也不知道什麼樣的工作適合自己
目前找了很多工作但都偏向保全業自己也有在進修
平面設計的課程但是往那個方向找工作都要求本科系畢業…不知道自己學習的東西對自己到底有沒有幫助

回答 4觀看 2138
回答 4

Hi,
人生職涯很長,探索自己的未來是一輩子的功課,所以29歲還不算晚喔!
如果對平面設計有興趣,可以試著整理出自己的作品集,若願意一邊從事保全業一邊準備也是可以的,在投遞履歷的時候也可以附上作品集,若能從助理職開始也是不錯的起點,只要你願意努力,會找到伯樂的!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您之前可能從未探索自己的個性、興趣,所以建議您可以先到下方連結做個測驗,測驗結果會引出一些適合您的行業職務。
有了概念之後,若要再加強專業技能,可再搜尋職訓局的課程,做培訓,也能提升自信。

因為您還很年輕,只要有旺盛的求知慾,加上明確的方向,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職涯道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人生的職涯是很長的其實我有2個建議如下
1.先在保全這邊做可以邊做邊學習因為一方面你有工作另一方面可以選擇進修相關課程等
2.可以從小助理做起因為這樣可以學習到經驗跟處理事情的原則跟態度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親身經驗分享給你 ... 大學財經背景,退伍之後在銀行工作五年,年薪百萬之際,30歲的時候,決定轉行做國際業務,進入外貿協會培訓中心ITI。畢業之後,從月薪3萬的國外業務開始做,十多年後做到上市公司的全球業務最高主管。

只要你願意,沒人可以阻止你從基層做起。但假如你年過40還跟現在一樣搞不清楚狀況,那就比較危險囉。

希望你在部隊的生活,鍛鍊了體魄,存了點錢。可以規劃1-2年的時間,培養你感興趣的工作所需要的本質學能。不知道自己興趣在哪裡,請多看一些商業雜誌例如商業週刊、天下雜誌,裏頭介紹很多產業與公司的發展。或許慢慢地你會理出一個頭緒,對什麼產業、什麼樣的職務比較感興趣。圖書館是寶貴的免費資源,請善加利用!

很多三、四十歲的人都還在猶豫自己的職場路線,你並不孤單。勇敢地做決定,追求你的夢想,成就你的人生!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