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求職沒方向的時候卻都不知道要充實哪些技能,怎麼規劃

我今年畢業,畢業前是連鎖美妝店的工讀生,但因為想嘗試其他行業再加上希望能休周日所以五月離職了,在六七月時因為投履歷只有一間不算很正規的公司錄取我,所以我就進去做了,工作是文字客服,但卻沒有通過試用期,我從九月到現在都找不到工作,也可以說是不知道求職方向所以亂槍打鳥,雖然有得到面試機會但都落選了,隨者時間過去,身邊朋友都已經工作了,我卻還找不到工作。雖然知道要充實自己,但當求職沒方向的時候卻都不知道要充實哪些技能,因此我想請問各位都是怎麼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工作呢?又是怎麼擬定求職策略的?請告訴我,謝謝。

回答 3觀看 290
回答 3

1. 新的ㄧ年暫時停止亂槍打鳥找尋工作方法。
2. 回到畢業新鮮人角色,回學校系辦了解學長姐就業的方向,以及同屆同學工作的領域。
3. 在相關領域透過104挑選20家有職缺需求的公司。
4. 利用104履歷診療室修正履歷。
5. 進入投遞履利應徵流程。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可以針對以下幾個項目思考一下
1.原畢業科系:是否真的完全沒有興趣?若還有,建議找相關工作。
2.104人力銀行適性測驗:透過測驗來更加了解自己並找尋適合工作。
3.104履歷診斷:透過專業人員替您剖析目前履歷自傳不足之處,也可順便請教面試技巧或未來方向。
4.連鎖服務業較難休週日,或許也可找找非連鎖服務業,可能有機會。
5.各地區都會有各型就職博覽會,也可以到現場去多多詢問,或許也可能有適合的工作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