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找工作碰壁投履歷一直沒有消息

各位前輩好,首先自我介紹小妹我今年24歲,畢業於建國科大觀光系當初會選擇讀觀光這門科系是覺得有興趣,加上自己不喜歡讀書,但我喜歡自己研究食譜發揮廚藝下廚,之前有考慮過想往餐飲這方面,但是想了想自己的年紀會越來越大不適合做餐飲,於是就決定找作業員來做,可是最近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現在所待的公司業務緊縮所以在做人力縮減自己也因為這樣沒了工作,找工作也一直碰壁投履歷也都只有已讀,去過很多家公司面試也都沒消息,甚至都說會以電話通知結果等很久都沒消息,想請問資深的前輩們我去面試時,面試官所提問的問題我該如何應對才會讓自己的面試效果有大大的加分?感覺要在社會上站穩腳步真的很難,我也會一直努力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我也相信有心一定會找的到,想請前輩們給我專業的建議,幫助我去面試時能有大大的加分,謝謝!

回答 4觀看 632
回答 4

1.首先回答您就業機會的問題:最近因為疫情的狀況,客戶端多有抽單的動作,生產端的作業會直接被沖擊.
2.面試:面試員1~3年資歷,對於個人的反應跟面對事情的態度,講述事情的條理占比比較高.
超過這個資歷,對於工作內容,涵蓋業務範圍,做過案子經驗,會隨著資歷提高比重也增加
你提到"當初會選擇讀觀光這門科系是覺得有興趣,加上自己不喜歡讀書,但我喜歡自己研究食譜發揮廚藝下廚,之前有考慮過想往餐飲這方面,但是想了想自己的年紀會越來越大不適合做餐飲,於是就決定找作業員來做"
文中你用了許多"但是",會容易讓人覺得輕易放棄,自我妥協,所以你選擇作業員的動機不強,這會讓面試官覺得你對這份工作不是這麼的需要
3.餐飲業不會不適合年紀大的人做,應該說沒有甚麼讓你決定適合或不適合,而是你願意不願意
4.不管在哪個領域,對喜歡的事情熱情會決定你的動力跟毅力
5.呈4.保持學習進修的態度

加油

2人拍手・

1. 由於您擔任過製鞋操作技術員,以此基礎在履歷自傳中強調線上作業的技術與心得。
2. 您有大學畢業足可勝任線上作業領班小組長工作,往製造業生產線作業員投遞履歷,應可順利就職。
3. 面試官的問題就用您熟悉的方式答覆,越咬文嚼字反而會引來不自在的緊張,讓面談不順利。
4. 努力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這是一定的但不同職務須提供不同的履歷自傳,也就是您是同一個人,但對每一個職缺的履歷自傳都須客製化。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謝謝!我會加油的

Q.面試官所提問的問題我該如何應對才會讓自己的面試效果有大大的加分?

1.首先,面試是溝通,雙方合不合適
基本,溝通您的本職學能與職缺所需差異多少

a.面試前,在看一次職缺內容,需要人才的長相特質,逐條思考準備自己在這條對應的經驗是啥?! 該如何表達。
比如,這份工作需要數據分析,您剛自我介紹都是講專案力,請證明你有這數據分析這部分能力

b.自我介紹
每一份工作經驗當中,哪些是跟這份工作要求相關,就是你講到這一份經驗時,要強調的,建議用職缺的字詞。
比如,我在電信業業營業分析,當時沒有系統,我都需要用excel設計"函數"、"樞紐分析",每天產出即時分析報表給全省業務主管做參考。

c.說說您為何應徵這份工作、對本公司的了解
本質學能符合先,表達你是專業;次是興趣,表達您會做好久

d.說說你的優缺點
我的優點是腳踏實地,缺點是責善固執,所以我選擇分析的工作,力求精準分析。

e.說說你的重大成就
在工作上暫無,但我的美食力挺好,有成立一個廚藝粉專,每周上一道新菜,都能有幾百個讚。所以公司若有粉專需要經驗,我略懂略有經驗。

f.您之前都做作業員,為何轉到一般公司
不瞞您說,就是因為工廠縮員經驗影響,我才想到一份,可以發揮自身努力的工作,工廠是大家庭,講團隊,我很有團隊精神,但在大環境下...

2.說加分
a.額外能給公司的價值,如家裡住附近,各種"加班配合"好;學習力快,能在"半年上手";"舉一反三,會自己找答案";"潛力足",好人緣興趣廣

3.少減分
各種貓膩少,問各種福利、教育訓練、升遷、勞基法等等,雖然都該問。

以上參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