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54歲待業中,請問找工作的方向建議或無本創業方向建議是?

碩士畢業, 工作經驗為事務所審計查帳、公司會計、公司內部稽核等.
遇到問題: 1.找工作不如以往快速; 2. 尋求職涯發展建議
謝謝!

回答 3觀看 632
回答 3

我的建議是: 思考你的人生下一步及退休規劃的心理準備, 這是要去面對的現實的問題但每個人都會遇到, 只是時間的早晚. 現階段可以去試試類似顧問或Project Management 的工作. 另外找出自己的優勢或喜好, 從事與個人喜好的相關行業例如個人工作室, 教學等, 若是無本創業, 得做好財務的評估. 這是人生規劃的功課喔. 沒有最好的建議但祝一切順利!

7人拍手・
2人肯定

1.無本創業方向
到新創公司的人力網站、或參加相關活動等,去反爬洽詢/或接觸,這類公司為省錢多只記帳,然活下來有點成長後,在財會方面就會遇上瓶頸。

2.找工作的方向建議
我覺,應該近乎無解,看看其他高手回覆。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碩士畢業, 工作經驗為事務所審計查帳、公司會計、公司內部稽核等,遇到問題: 1.找工作不如以往快速; 2. 尋求職涯發展建議。
2. 54歲待業中,中年讓自己面臨仍需進入職場與年輕人競爭,這可是非常不利的狀況。年歲越大找工作難度等比級數增加,這是社會的實際無法逆轉,問題是怎麼克服。
3. 您的專長審計、會計、內部稽核,雖然找工作不如以往快速,但只要投遞足夠數量的履歷,還是會有面試的機會,把握每一次面談盡快進入職場,薪資條件可以有彈性,這一回心態就是做到退休。沒必要因為小事又待業中。
4. 至於無本創業就不必了。職涯發展仍以㑹計審計稽核為主。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