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2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27歲碩畢工作機會會多嗎?

大學跟碩班都是讀化工
大學畢業後有行政工作的資歷兩年
後來想做回本科系的工作
所以回去讀碩班 也順利畢業了
這3天開履歷 都是非相關的面試邀約
目前自己還在找尋 還沒主動投履歷
但同樣看過履歷的公司
同學有收到面試邀約 而我沒有 
就會想說是不是年紀問題比較沒競爭力
又或是過去的行政扣了分 整個很焦慮🥲

回答 5觀看 1101
回答 5

1 大意:提問者是一位27歲的碩士畢業生,持有化工學位,有兩年行政工作經驗。現在正在找尋工作機會,但感到焦慮,因為收到的面試邀約都是非相關職位。
2 首先,不必太擔心年齡。27歲是一個適當的年齡,您仍然有許多機會追求您的職業目標。
3 您的學歷背景在化工領域,但您有兩年的行政工作經驗。這些都是有價值的資產,可以在不同的職場中派上用場。
4 面試邀約的種類可能是因為市場需求或您的履歷內容而異。試著調整您的履歷,突顯您的技能和經驗,以更符合您想要的工作。
5 不要害怕主動投履歷,有時候您必須主動尋找機會,而不只是等待邀約。主動參與工作市場可能會帶來更多選擇。想去的公司就投呀。
6 最重要的是保持信心,不論過去的經驗如何,您都可以在新的職業道路上成功。焦慮只會干擾您的進展。碩畢工作機會會多嗎,工作只要一個,機會多不多無關。
7 祝福您,希望您能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實現您的職業目標。不要忘記,每一步都是向前的一步。

2人拍手・

和什麼比較的多?化工學得好的,是個具體技能。弄出來的東西或改善有沒有用效果怎樣通常看得到或量得到。很多產業會用到,但當然是以製造業大領域底下的為主。從車船塗料塑料到半導體製程耗材。

至於一些不相關的信一直寄來的,就設關鍵字濾掉擋掉就好了。像是傳銷房仲業務之類的拉人,這些不管你是什麼系畢業的都會收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一般來說面試官不會單就年齡、學歷等條件來評估求職者,面試官更想了解的是,求職者來應徵這個職位的動機及企圖心?
您提到:「同樣看過履歷的公司,同學有收到面試邀約,而我沒有。」建議您可以重新檢視履歷呈現的內容,與您投遞的職缺是否有高度關聯?有能吸引面試官的優勢?如果沒有把握,也可以使用104履歷健診平台,請前輩給予建議調整喔!
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我沒看錯,您說「還沒主動投遞履歷」⋯只不過是還沒有符合期待的公司主動邀約面試而已,您焦慮得未免也太早了吧!

您提到的年紀、無關的行政經歷,的確都有可能是未來在求職上,需要透過履歷及面試去說服面試官的議題,但現在,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專注在找工作上,並且採取行動:

持續修正履歷 ➡️ 持續投遞履歷 ➡️ 持續參加面試 ➡️ 找到理想工作

除了那些您先擔心起來放的議題之外,還有可能是單純履歷寫得不夠好、您同學的資歷更符合企業需要⋯這麼多可能性,只要您沒有開始行動,永遠猜不出問題在哪裡。

建議您可以使用免費的104履歷診療室,尋找您求職領域相關從業givers,請他們協助您檢視與精修履歷,說不定很快就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等您真的開始找工作,再來焦慮吧!

如果以上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很棒啊,大學畢業先工作2年後才念研究所,這代表您對您的本科是有真愛的!
為了真愛就該堅持阿!
您的履歷才開3天,很多企業都是一禮拜才彙整一次,
這樣就焦慮,真的是太早了~~

想給您一點建議
1.每一份工作都是有價值的,ex.把行政工作訓練出來的耐性放在您的履歷中,都是加分項阿!!!
2.多看職缺,主動投遞履歷,您有投100分或1000分了嗎?
如果沒有,又怎能證明您對本科是真愛呢?

結語,給企業一點時間,也給自己一點時間,世界上不是只有您一人在求職,主動積極才可以創造更多的機會!
以上淺見,提供您做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