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錄取後取消,如果未來求職還有機會嗎?

我目前錄取4間公司
我怕我拒絕報到後,
如果我未來求職是不是,
就被列入黑名單,
投遞履歷也是沒有機會面試?

因為目前錄取的公司都很喜歡都很想去

104資方不是可以打備註,還有應徵紀錄等
104的系統會保留幾年才會消失。

回答 6觀看 3731
回答 6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因為找到其他工作所以婉拒錄取,是合理的原因,您現在唯一要做的事情,是妥善地處理婉拒到職。

1. 若您已經確定報到其中一家,一定要主動通知婉拒的其他三家公司,而且愈早通知,對對方來說愈好。

2. 好好的把婉拒的理由說明,「婉拒」顧名思義就是委婉地拒絕,所以要做好「委婉」的部分;婉拒信可參考下方連結,婉拒的電話說詞也可順帶參考:

https://www.google.com/amp/s/blog.104.com.tw/decline-a-job-offer-with-samples/amp/

會黑名單、被註記,不外乎就是上面兩件事沒做好,不報到也不懂得先講,放鳥別人一次,別人才會放鳥你一輩子(順帶通知同產業其他公司一起放)。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錄取4間公司,我怕我拒絕報到後,如果我未來求職是不是,就被列入黑名單,投遞履歷也是沒有機會面試?
2 您同一期間,能在幾家公司正職上班,答案就是一家。
3 所以,找一家您最喜歡的、條件最好的,報到就任。
4 另外3家,就回覆謝謝錄取,已找到工作。
5 未來求職,當您進入最喜歡的公司,工作15年後,想換公司,原來的3家,如果還在,都可以投遞履歷。
6 祝福您。

你的擔心多餘了。

求職求才如買賣都要你情我願,求職者要端出最佳狀態資歷贏得選擇,求才者也是。好的人才本就容易出現選擇機會多的情況,企業也都有這樣的心態與準備,所以你只要思考選擇自己最喜愛合適的回覆報到,至於其他也通知錄取的企業,盡快回覆婉拒即可。

感謝邀請
如果系統設定你的履歷為黑名單(同封鎖),資方會永遠看不到你的履歷。
我做法是已經雙方談好報到時間後,反而沒去報到(未提前告知)才會拉入黑名單及備註。
應徵紀錄保留期限我不確定。

這個我建議不用太過擔心! 大概僅有少數特別喜歡新人或沒有待過同業公司的產業(如航空業)才有可能發生您講的情況,大部分公司也知道求職者不可能只投一家公司,這次沒機會合作,未來也許還有機會,禮貌地寄個婉拒的信就好,且對公司方來說也是一堆應徵者,通常也不會花那麼多心力在這次沒報到的人上面。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目前錄取4間公司 我怕我拒絕報到後, 如果我未來求職是不是, 就被列入黑名單, 投遞履歷也是沒有機會面試?
✍ 首先這個問題是可以不用擔心的,原因是因為透過充分的面試準備,可以取得多間的錄取結果,也讓您擁有更多的選擇權,但最後還是只能選擇最想要的公司,而至於其他公司是否要把您列入黑名單,其實就不是您可以掌握的。另外如果為了擔心影響到其他公司觀感,而選擇不把話講清楚,到最後卻又無法給出讓對方滿意的作法,有時反而會讓對方感覺更差,不建議這樣做。

② 錄取後取消,如果未來求職還有機會嗎?
✍ 個人認為是很有機會的,原因是目前受限於生育力降低、以及工作類型更多元化發展的關係,很多企業公司都是面臨找不到人的困境,在這樣的局勢下,如果是表現很優異的同仁,不管是錄取後取消,又或者是離職後想要回鍋,基本上都有很大的討論空間,所以關鍵點在於您如何把取消報到的考量講清楚,如果對方是很中意您的,後續都有討論機會。

③ 所以對於求職者來說,每一次的面試機會都是寶貴且重要的,所以千萬不要因為事前準備工作不足,造成面試中表現失常,這部分相當可惜,這部分都可以透過【104 履歷診療室-模擬面試】的功能,請專業前輩協助進行面試中問題改善,都可以獲得相關的協助,是大家一定不要錯過的。
104 履歷診療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