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尋求協助,如何找到合適的職業?

各位前輩們好,我的芳齡是24歲。目前就讀於華夏科技大學在職進修專班(夜間部大三生)選修的科系是企業管理學系。由於高中隻身前往瑞士留學,但因家庭因素在選擇升上大學時返台。返台後我並沒有直接銜接著上大學,而是先選擇進入職場工作,那段時日所做的都偏向於服務業性質的。晚讀兩年大學的我在2018年選擇返回校園進修,但對於未來的職業規劃與方向還有點迷失...不確定自己適合的產業以及方向。
過往的經驗都是偏向打工性質的,做過餐飲服務人員,也在外商公司擔任過行銷企劃人員,然而年資待過最長的工作就是美髮實習師。後來也因為職業傷害而轉換跑道做了短期的業務人員。目前因為還在就學,想找的職位偏向於行政助理方面的工作,但面試了幾間都沒有應徵上.....原先以為是上課時間的問題而影響到工作,但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能力與經驗不足而促使許多公司無法錄用我。我現在非常的受挫,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目前很需要一些前輩們的協助與提點,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375
回答 5

您好~
您有出國留學以及不同產業不同性質工作的豐富經驗,它們可以幫助您更了解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工作進行方式、擅長什麼!

建議您可以先利用履歷診療室請giver協助您調整履歷自傳,展現您勇於挑戰嘗試等優點~公司可以理解24歲的工作經驗比較淺,相對之下展現態度會是更重要的~
📌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另外,也可以花幾分鐘做適性測驗,或許可以給您一些啟發
📌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nabi&utm_medium=headbar&action=browser

小小分享,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嗯,從另個角度思考,你已經在社會裡做了很多生涯探索,請靜下心來觀察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和做什麼事的時候好開心

另外,如同前面Giver的回覆,試著做104適性測驗多了解自己的喜好以及可能適合的工作,查詢一下工作內容及需求條件。

接著,因為你還在學校求學,學校有資源可以多加利用,例如:學校輔導中心找專業人士諮詢,當你多做一些準備就會多充足一些信心。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確定你的外語能力如何,如果可以的話,在你還未確定方向時,可以先去考個外語領隊/導遊,雖然現在疫情影響觀光旅遊業,但如你不排斥當領隊或導遊的話,可以先去考個外語領隊(導遊)證照,找一家旅行社,從內勤開始做起,一段時間後,如你想轉換內勤工作到帶隊出國旅遊,領隊證照就很好用了,剛開始可能只會安排你去鄰近國家,但做久了也會有機會出團到歐美,出團東南亞薪水(小費)可能跟一般上班族差不多,但出團到歐美的話,薪水(小費)可是三級跳....PS: 領隊一般拿的是小費
個人建議,僅供妳參考...祝你找工作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各位前輩們的指點,感激不盡。

你好,

從你的字裡行間, 從留學到進職場最候再修夜間部的MBA, 都處於沒有規劃目標性質。
幾個方向建議, ㄧ、有留學瑞士過,在台灣發展,在外語能力的TOEIC程度如何? 二、讀MBA跟就業的關連性如何? 如果未來的職業方向跟所讀不相關, 只是ㄧ張學歷證明, 能證明在專業背景上的價值何在?(ㄧ些大企業還會分日夜間部敍薪)。三、想往行政助理的紅海就業市場中, 自己的定位如何? 爾後的發展前景是否規劃過, 這些都是自己需要深度的認識自己的能力及可在該領域有多少專業可精進的目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