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被問到進入新的公司或產業,你會如何獲取相關知識呢?

本人是日文系,在學期間沒有輔系,打工也不是電機相關,但最近要面試日商電機製造商。
而該公司的面試考古題,【你會用何種方式獲得進入新的產業或公司,你會如何獲取相關知識?】
請問該怎麼回答才能讓面試官滿意呢?
因為我直覺反應就是查網路和報章雜誌。

回答 4觀看 795
回答 4

若你回答網路、報章雜誌、不夠具體,要脫穎而出,要回答更具體內容,
我就會說,有看過在那一期商業周x貴公司專訪、xx媒體、xx產業報導報告書,要說出一個具體那裡獲得,並從管道獲得什麼知識訊息及了解到什麼。讓對方覺得你真的有看過。
若你講網路、報紙、雜誌,但其實這通路就沒有報導…那不是…妳說謊..反而更慘。
面試前除了做好功課外,有看、有獲得到知識、你知道就說有,沒看沒獲得沒有知識就說沒有,千萬不要撒謊,這種看似簡單問題反而要小心。祝福你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查網路,找本行業的聖經來看,問其人學長姐,前輩,合作廠商,想到的關聯方都可以。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這樣回答容易直接被刷掉,舉例來說,自己準備日月光招募說明會,先維基查日月光過往資料,為了搞清楚先進封裝查資料和看YT,要讓主考官了解你是有備而來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感覺好像是要問進入新的公司或產業要如何獲得相關的知識,而不是只有消息而已,如果是這樣,那我覺得應該是積極參加各種專業的訓練,經常請教資深的人員以及長官,這樣可以最直接的獲取相關的知識,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