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3歲過去從事forwarder,無特殊技能證照.轉行建議?

現年33歲,國貿系畢業,加入forwarder空運進口5年,先後有轉換
同行工作但時間很短,由於常加班半夜壓力大身體變差,在家人建議下投入國營考試3年,未能順利考上準備重新回職場工作,但重回forwarder卻發現內心排斥,清楚自己語言普普也無專業證照,目前想開始準備多益考試和國貿丙級(比較相關),若離開forwarder想轉換工作想聽聽各位前輩建議方向?或可以準備那些技能證照? 非常感謝。

回答 4觀看 3350
回答 4

身體健康永遠排第一。 然而如果勉強因為一份薪水而去做一份沒有熱情的工作,長久下來也會影響自己的情緒,甚至影響健康。 建議你靜下心來好好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 一份合適自己的工作要考量到自己的個性,技能,興趣等多個面向的交集點,同時也可以找一些有權威的專業測評工具輔助自己找出最適合的工作。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建議先找到原先專長的工作,主要原因是斷了三年,一下要轉職會比較困難,然後在運用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準備第二專長,才有機會轉職,這樣會比較實際一點,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收先謝謝您的指定回答。同時也建議年多多參考植牙診所前輩們的熱心建議。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您在 forwarder 領域的工作年資達5年,相信在專業能力及您自身樂意投入的程度應該很高。
2. 加班問題,我的理解角度可能是,您聯繫會工作上往來的對象有時區等特殊工作性質,導致您在本地非工作時間仍需要聯繫安排。
3. 若為真,加上您高普考方面也未竟順利。我建議您可以轉往 forwarder 的上下游工作,例如 user 端的 logistic、採購、倉管...方面。
4. 會這麼建議是,我想幫助您延續 forwarder 職場經驗,然後巧妙的避開因時區因素的加班問題,前提是您仍然熱愛這方面的工作,想逃避只是工作時間因素而非專業內容。
5. 再來,若您仍對未來選擇不那麼確定,歡迎您到104職涯適性測驗,找到自己的特質,若仍適合前述方向,那麼下一步就可以一對一履歷診療了。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轉職成功。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職務本身除了累積經驗之外,個性也很重要。我一開始的工作也是Forwarder,後來做了業務開發,七年前轉為幕僚職。以海陸空進出口的背景來說,貿易相關、外銷、業務,都有關聯。有了這些工作經歷作為基礎,職涯發展挺廣的,建議找較有規模的公司轉換跑道,在制度管理之下,新人訓練、新領域上手程度,都比較容易。不輕易承諾一個工作,更不輕易離開,很多事要自己試了才知道,但要給自己久一點時間累積,才有本錢再往上跳。如個性活潑,或許也可嘗試業務相關工作,變化性較大、較有趣多變,過去累積的工作經歷,也會很實用。

謝謝指定回答,以上提供建議您參考看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