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人資說以我的履歷表來說,每份工作時間不長會影響他們的判斷

1.大學 生物技術系
2.多數職涯離職原因 幾乎都是職場上人事傾軋及主管帶領不佳問題,常常就此選擇離開,想知道我該如何解決這狀況
3.曾經經歷超商工作及較粗重之勞務倉管工作,並不覺得自己抗壓性不足,只是覺得為什麼我一直無法跳脫,此工作若感覺不順心或主管帶領方式及處理問題不佳,就會想換下一個工作,這點是我最大的問題...

回答 6觀看 1378
回答 6

您好,
同您說的,通常每份工作如果時間不長,會影響雇主的觀感,
通常我們會建議每份職位至少要待2年。因為第一年是熟悉新業務及團隊/主管磨合期,第二年適應後比較能穩定績效展現。如果人際互動及主管的管理方式是主要離職的原因,建議需要好好地靜下心來思考及回想,
是什麼樣的事件、情境及原因?為什麼會有這些負面的情緒發生,這些狀況只有您有,還是其他同事也會有,也會都因為這樣的狀況離開。
如果常在同一類型的事件上常卡住或過不去,建議要好好的面對他們,
找到一條新的路。或是你也可以聽聽身邊較信任的工作夥伴/朋友,聽聽他們對你的觀察及回饋。
希望可以幫助你看到盲點。以上建議提供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生物技術系,多數職涯離職原因幾乎都是職場上人事傾軋及主管帶領不佳問題,常常就此選擇離開,想知道我該如何解決這狀況。工作若感覺不順心或主管帶領方式及處理問題不佳,就會想換下一個工作。
2. 當工作感覺不順心就會想換下一個工作,順心是情緒性感覺,對我們都是自然存在的心態,由於情緒隨工作進程上下起伏,向上感覺愉快屬順心,工作順暢,向下感覺不愉快屬不順心,工作不順暢。當工作不順暢感覺不順心最快的直覺處理方式就是換下一個工作,不需解決問題只需離開走到沒有問題的地方。
3. 職場上主管帶領方式不佳就會想換下一個工作,您會認為主管帶領方式不佳就是您主觀認為主管應有特定帶領方式,兩種方式衝突,主管是老板但依他的方法又不太情願,解決方式就是再找一個新主管。
4. 其實以您的年紀已經可以勝任主管了,應是您帶年輕同仁處理事務了。工作感覺不順心,要認知這是常態,將心思重點放在解決不順暢問題的成因,當您有能力專注解決不順暢問題,您工作順心的機會大的多。主管帶領方式不佳,以您工作超過10的經歷,其實不太需要主管帶領,早就能獨立作業,哪還有主管帶領方式不佳的問題存在。
5. 祝福您。

你想問的應該是「如何面對工作中的不順心」?首先做過粗重或繁鎖的工作, 不代表你有抗壓性!
抗壓性應該是你處於一個逆境中, 第一時間不選擇逃避, 而是選擇概括承受或嘗試改變.
其實你面對的是個人心態問題, 與其大家提供自己面對問題的選擇與方法, 應該先思考「為什麼你不思考換個方式去工作」!
舉個例子, 當小朋友數學老是錯同一個問題數十次後, 家長會說你以後看到他就空著不要寫, 反正你都不會, 把時間花在別的題目上吧?! 或是會說, 我們一起來作題目, 找出每次都是錯在哪個步驟, 然後改善它?!
只不過你已經是年近不惑的大人了, 家長不會陪你一起解答, 可是你本身有多年來的工作經驗, 就把它作為你新的工作項目, 然後完成它, 或許你就不會一直困擾這個問題.

您好帥哥:
穩定度是您目前最需要的,一項工作能做滿三年到五年以上或十年以上都很難得,回頭看看工作的目的是什麼🤔!在看看這個工作自己喜不喜歡!
為什麼我要這樣問,因為工作不分貴賤,職務高低有別,但最重要的自己心態如何調整,有什麼能力與智慧兼具,動手工作、動腦工作、靠嘴工作都是在做,老師傅告訴我一句話:看人家吃飯不會飽。
唯有自己先做好在看別人,自己沒做好就看自己,因為把事做好、把事做對,是二種事,問自己通常是做好還是做對。當您明白了穩定度自然就會出現。

2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您的回覆,改變可以寫下自己的時間表,每週、每月、每季來檢視自己做到哪些改變,慢慢就會不一樣,在來提昇自己的能力與閱讀的興趣,手機可以讓你查到很多資訊、書本可以讓獲得更多資料,兩者兼備事半功倍,加油,相信自己會有改變與突破自己的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看起來您很清楚自己的問題。
只是我很好奇您對以下三個問題的看法~
Q1.您自己認為是哪些「根本」原因,讓您遇到人事傾軋或主管領導問題時,會選擇離開?
Q2.您未來在選擇公司,會用哪些方法評估這個公司是否有嚴重的人事或領導問題。降低自己遇到不適應的公司或主管的狀況。
Q3.您期望未來選擇的公司及職務,是在什麼場域?針對哪些對象?提供哪些服務?解決他們哪些問題?

期待這幾個問題,可以引導您從自己的思考與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祝福您有個心想事成的第二人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