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因為社工經驗不足,找工作一直沒下文,怎麼辦?

原先工作都是在傳統產業,年資經驗8年以上,一個大學升學機會,就讀社工系畢業,因為社工經驗不足加上已婚,找社工工作都會沒下文

回答 4觀看 1608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讀社工系畢業,因為社工經驗不足加上已婚,找社工工作都會沒下文
✍🏻 可以理解您想要從事社工工作的想法,但社工行業因為要面對許許多多不同類型的個案,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與精神,如果背後沒有非常大的興趣與熱情支持,真的很難當成一份長久的工作。這部分除了在持續找工作的同時,建議您同樣也需要與您丈夫進行討論,需要取得他的全力支持,才能讓您更無後顧之憂的工作。

② 原先工作都是在傳統產業,年資經驗8年以上
✍🏻 因為您有提到在傳產8年的工作經驗,代表您對於該職位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專業與技術,如果並不排斥回到傳統產業,同時也可以找尋相關工作,因為畢竟其工作時間與內容會較為穩定,也有較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

③ 或許上述的建議與您的需求不符,但希望能讓您換一個角度思考,畢竟大家對於工作都是希望能夠穩定長久,所以多考量一下也是保險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看法分享,希望能帶給您不同的看法,願您能夠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1.社工經驗不足、已婚
看您想從事的社工服務領域?
您個人對工作的條件?
(準時上下班、不輪班、不家訪、安全考量......)
社工系畢業其實長照相關工作、機構(住宿型、社區照顧)等等蠻多可以選擇的,其實只要社工系畢業,其他除了您個人的工作條件,主要還是看個人特質,有沒有持續學習及適應的能力比較重要

讓社工來回答您的社工問題吧!

《社工概論》這本書裡提到:社工曾經被譽為是問題解決專家。您想找社工工作(想成為一名社工)想必具有了社工職能(若您對這一點仍有質疑,恐怕問題就不只是表面這樣而已了):換做您面對個案對您提出您的這個問題,您是否有能力、你打算怎麼幫助他呢?

先從分析問題歸因開始:您指出「因為社工經驗不足加上已婚」~您確定這是您找社工工作一直沒下文的真正原因嗎!

會不會是您的履歷技巧就有改善的空間、面試經驗若加以提昇,甚至與雇主談判的能力再加強一下,您的情況勢必就大大的不同了呢?

再者,社工工作向來強調資源連結的能力。您已經透過了哪些方式找社工工作(我們說五福臨門~至少有五種以上管道唷!)、您開發與運用了哪些資源 ... ?

建議您從以上這兩個方面著手。一定會有所得。祝福您:心想事成 :)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也是社工系畢業後,中間先做過其他行業,後來才實際職業的社工。
但可能是因為在偏鄉,人力較為吃緊,因此在找工作方面所以比較容易。
在職業的過程中,我認為讓我無法持續對工作的愛的最大原因是與長官和同事的相處。
無論以何種形式往哪方面發展,都可以將社工的專業運用在其中,我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原po也能好好思考這點。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