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詢問哪些產業歡迎無相關背景的新手 且有完善新人教學的 謝謝

本人是臨床藥學系畢業 但對藥師工作實在提不起熱情 也不認同許多西醫治療方法 導致國考無心準備而落榜 於是想嘗試全新的領域 個人算比較有野心的 喜歡思考分析 也有點天馬行空 熱愛玄學和身心靈議題 個性偏安靜但不排斥與人交流 目前找工作的心態是不期待能一步到位 什麼都願意嘗試 卻反而有點大海撈針 毫無頭緒 不要求有多高薪水 只希望能不斷學習和拓展經驗 想問問前輩們有哪些產業比較偏動腦或創新 也歡迎無相關背景的新手加入的 感謝回答

回答 10觀看 2821
回答 10

先談標題您提出的這個問題:那些產業歡迎無相關背景的新手?
以我觀察與自身的經驗,流動率高的工作類型,通常不會非常在意你是否有相關背景,若依確切的工作性質而言,我覺得大多落在服務與業務相關類型的工作,但這也是大致上而言的

再來就是完善新人教學的工作,嗯~
其實只能說有些地方有sop你可能較好上手,而完善這件事情完完全全是要依這個職場環境,實話說,因為成事在人,有些人就是不喜歡帶新人、或是他根本不大會帶.......不過呢,我還是覺得既然已經決定離開既有的道路,任何事情起頭本來就是冒險,你是自己的開創者,就不怕苦與難,自己看著學著,然後去發掘自己哪裡可以補強,去上課看書等等,這才是最強有力的學習方法!(會很辛苦,但是學到的真的會刻進骨子裡,在職場上,你才是自己最大的助力與戰友~)

您有說到自己喜歡的領域是玄學與身心靈議題,這點就是現在很好的一個方向,可以想想這方面是否能與自己現有才能結合,可能網路上的資訊搜尋一下,看看玄學與身心靈相關的領域相關工作有什麼?自己比較有可能去嘗試的是哪些工作?了解之後排序,並且去嘗試~~

其他您也提到自身個性、或是喜歡動腦思考、創新等等這些特點,這些都是目前您對自己的了解,這是初步,很不錯,這些都可以拿來參考,使用上述方法,先去了解適合你個性的工作可能有哪些?或是關於動腦思考創新這些關鍵詞的工作又有哪些?先多方收集資訊不設限,再從中挑出較可能發展嘗試的!

----------
其實就像您說的,目前感覺很大海撈針。
所以我們要先從大範圍開始蒐羅,慢慢再縮小範圍,最後聚焦,或許這個過程需要一些時間,不是現在幾天幾個月就能做好的事情,但是這對於你自己的人生歷程來說,是很值得的第一步~

當你做了一些了解、篩選後,對於自己就有更多的認識;然後很重要的是,就讓自己去應徵看看,去從事了之後或許你會有其他想法,可能跟你想的差好多,可能你很喜歡但去從事之後才發現雖然喜歡但有更多討厭的事情,然後放棄,哈哈哈!這也很正常,那就放棄再找找看其他的,透過一次一次的嘗試冒險、了解篩選,你才能更加了解自己。說這麼多其實是想告訴你『了解自己』就是改善現在大海撈針的唯一解方。

----------
給自己時間,去嘗試去冒險,但也做足該有的了解、準備,去成就你現在生命中各式各樣的經歷,我覺得那才是專屬於你的個人價值。

"不要設限"
意思是,現在你決定的一切都好,每一個選擇都是學習,沒有浪費的選擇。只有不作為才是。

----------
選擇離開自己不喜歡但熟悉的事物,是很需要勇氣的!
祝福你,一直保有這樣的勇氣,去經歷你的人生,走出自己的個人價值!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ㄟ,這可能跟背景無關,而是你身有關喔

問一個問題好了,語言與數理,你那個在行?

語言走行政、業務(這跟你個性又有關係)
數理走工程師(理很重要,因為要動腦)

1. 考國考請放棄一切專心去考。
學那麼久才要放棄,可惜!

2. 請在你的第一專長領域待滿13年。
穩固保命之道,再去天馬星空發展第二專長。
去找到養活自己的技能,再去享受你第二技能,這是你唯一的路,其他你說了一堆,不是等於白繳學費。

3. 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
其實聽你說一堆,感覺是很不切實際,但也不是說你錯
因為你放棄了懸壺濟世的心。

前面四行,好好想清楚,是否從3.開始

以上給你參考

藥師薪水算高而且穩定
你去找醫藥相關產業就知道

您好,

如果您不喜歡藥學,決定未來放棄學以致用,那麼您必須學習第二專長。沒有一個產業或企業歡迎無背景的新手,企業通常希望員工一到職就能貢獻所長,因為企業不是學校,除非是業務人員,到職後會幫新人培訓產品知識。

您喜歡思考分析,熱愛玄學和身心靈議題,也許您可以往這方面發展,先去上玄學課程,風水和命理等主題,有概念之後利用上課的人脈資源找尋未來的出路。

鼓勵您勇敢追求夢想,但起步前一定要最好準備,從零開始自學專業,才能走到正確的方向。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你說:想問問前輩們有哪些產業比較偏動腦或創新 也歡迎無相關背景的新手加入的

每個產業都需要動腦或創新的人,無相關背景的新手工作也有上百上千喔!
建議你想想清楚自己要從事甚麼領域的工作,才有辦法聚焦,
1、探索瞭解自己想要做甚麼
2、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祝福順利

您好

感謝指定,幾個不同思考方向

1.對藥師工作實在提不起熱情
--> 藥學系不只是當藥師唷~可以把自己當成有醫療背景,目標放寬到整個醫藥產業,就會發現選擇非常多。
在擴大一些 醫療設備、穿戴式設備、醫藥檢測也都算在範圍內。

2.熱愛玄學和身心靈議題
--> 這也是一個產業啦~如果有靈性體悟,喜歡幫助人,自己心理素質夠強大,這個行業也蠻賺錢的。

3.找工作的心態是不期待能一步到位 什麼都願意嘗試 卻反而有點大海撈針
--> 您說到重點了!!!
找工作的時候,沒有目標是最可怕的,假設有目標,即便您說想當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姐妹,我們也能一步步嘗試找方法,看改履歷、補學歷證照、設關鍵字,怎麼找到最接近的答案,九天玄女太困難,做大安區土地公代言也不錯啊(誤)

建議進一步研究產業、產品、職務,還是要設下一個目標。

假設沒有太多想法,我一率建議從科技業開始看
1.台灣產業鏈完整,從半導體零組件、模組、系統、品牌、軟體、硬體應有竟有,喜歡什麼產品就從哪裡開始投
2.各種大小規模公司都有,從新創、中小企業,到巨大台商鴻海、台積電,Global game FAANG、Fortune 100,任君選擇,職涯選擇路線完整
3.科技業實在缺人,如果只用理工學院的,應該撐不起這個產業,其實裡面有大量職缺收非理工背景。
4.科技業就是在build product,推動世界進步,保證動腦創新,都要進元宇宙跟用AI統治世界了,絕對能不斷學習和拓展經驗。

★唯一不保證【有完善新人教學】
來公司是來賺錢工作上班,要完整教程請報名學校課程。
假設對方沒有提到教育訓練,通常是保證沒有,即便有提到,也不要抱持太高希望,絕對跟你想的不一樣。
我比較建議抱持著謙虛學習的態度,主動問問題、解決問題,到處交朋友聊天學東西,您有一個問題要解決的時候,不管是公司內有課程或問到正確的人、找外部課程,學習的速度跟深度、廣度,都一定比被動的『新人訓練』有用太多!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好運。

1人拍手・

依您的背景可以考慮去新創企業闖闖看, 這些 Startup 需要的就是像您這樣的人, 喜歡創新但又熱愛學習的, 您可以搜尋自己有興趣的新創團隊!!!

又或是讓自己成為光之工作者, 熱愛身心靈者也可透過各種系統成為相關的工作者, 以我自己為例, 雖然我專攻行銷科技, 但我也是一位臼井靈氣療癒師、光束靈氣點化師、生命回溯溝通師及手作奧剛的帶領者, 而且不斷的學習身心靈相關的知識, 發掘自己未開發的潛能, 這也是您可以考慮的斜槓專長喔!

1人拍手・

Q:哪些產業歡迎?
A:沒有,除非急缺人

Q:比較偏動腦或創新
A:程式開發,每天都要動腦與創新

Q:想嘗試全新的領域
A:你可以找找教學試著做,不要等錄取之後再學

Q:大海撈針 毫無頭緒
A:多實際嘗試, 上網路課, 上職訓課, 嘗試越多頭緒越清楚

Q:比較有野心的,什麼都願意嘗試
A:並沒有, 有的話早就能做出相關的東西投履歷的,
連方向都沒有選定就是 完全沒有
這是非常客觀的物理判定.

Q:熱愛玄學/身心靈議題
A:個人喜好和能力要分開來看,有相關的部分面試才需要講
非相關的部分都是閒聊,有錄取可能的時候才用說的

Q:個性偏安靜但不排斥與人交流
A:有相應實力的求職者就能越特立獨行
,反之越沒得選,而且任何工作都是要[習慣]交流, 出社會必修課.

Q:歡迎無相關背景的新手加入
A:絕對沒有歡迎這回事, 求職是競爭
如果2個同時應徵, 強的就是會幹掉弱的
可能是能力,可能是人格,但更多是經驗和成果
成果都都需要時間累積, 數月到一年以上.

最後有個提案
國考基本上可以放生, 因為錄取率絕對競爭更加激烈
而且半年一年才驗收一次, 風險非常大

非國考的話, 會建議儘量保持做到滿分的心態去努力累積
任何嘗試,任何學習, 都是工作前都要開始長期進行的
而且這種應徵爭取的時候都是看名次的
沒有那種60分就錄取的概念
不是最好人選,就是等著被刷掉.

您好,抱歉較晚回覆。
您可找「儲備幹部/MA」相關的工作,應該比較符合您喜愛挑戰和有企圖心的個性!您可找較有規模的公司,試著了解公司企業文化和自己是否相符,若想永續經營發展的公司基本上都有類似的培訓計畫和職務!
另外也可找新創,充滿天馬行空的彈性工作環境,當然,既是新創風險也有,可以學習到一般公司學不到的,當然,這還是要自己面試、感受後比較能體會並發現自己到底合適什麼。通常我會建議工作至少待一年,如果未來想換更好的工作,至少要有3-4年累積的工作經歷,會比較有機會。
以上提供您參考。

您好
身心靈的領域範圍也是很廣
建議你先看看自己喜歡哪一方面然後開始學習
這行業必須累積個案經驗
你還年輕
可以多多涉略各個領域
一定會找到喜歡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