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觀光餐旅科系想轉進出口貿易或會展類工作

我是觀光餐旅學系畢業,之前實習工作都是服務業性質,一個在飯店的服務中心,另一個經驗是在日本飯店餐廳當服務生,都是為期半年的實習。未來不太想再朝這方面找工作,對活動規劃有興趣,有自發性去考初階會展證照通過,並有基礎國貿知識。目前遇到的困難是沒有經驗也沒有作品可以展示,怕現在如果還在找餐飲業很怕之後難轉跑道。謝謝大家請大家幫忙提供意見謝謝。

回答 2觀看 1907
回答 2

可以把求職當成是自我銷售,而要賣的好,首先就是對目標客戶的同理心
1.履歷,出口貿易一個版、會展一個版
如附檔第一頁,平台可以設6個履歷,你就設一個貿易、一個會展,該份履歷寫的方向、用詞,就要是對應那個領域,如此,求才(買家)公司,就會覺得這人(產品)好像真的是我需要的。

2.善用新版履歷
新版履歷在個人資料前,多了一節摘要,還可以放背景圖,你就可以放上會展、貿易的圖,然後會展、貿易,需要的對應特質,都查的到,你就在這對對應表達你有,這樣,目標客戶又會覺得,真的好像是鎖定她對話,不像一般一套履歷亂槍打鳥到處投。

3.自我推薦信
這信,比履歷更早一眼被求才公司看到,信件預覽階段就看到了,一樣的,客戶找才是件很煩的事,如果你在這短短的幾行信字,就讓看的人覺得,這人就是職缺的真選。那怎寫呢?! 多看幾次該職缺的工作內容,判斷哪幾點是核心,然後信上就帶到那幾點,用例證等表達這核心你行的。
但,如沒經驗怎辦,那就孝感動天法,比如你可以提你有證照、你有參加相關社群、博覽該領域群書、或研究多個案例之類的。

以上。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有夢最美 堅持下去~ 不要半途而廢~ 但前提, 要確認 這真的是你要的嗎?
證照 作品 都是可以證明自己, 但面試的表現 準備, 對該公司的了解, 也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你想選擇的工作 基本上都可稱服務業! 所以 你學校所學應該也是有助益的!
Just do it!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