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卻不知道如何去做?

1.五專、二技都是就讀美容相關科系,在美容美體上大約有五年的工作經驗。

2.目前還是在美容美體的行業工作,但我真的非常想跳脫這個行業,又不知道可以找什麼當目標或者該怎麼做,還望各位前輩可以多給提點

回答 8觀看 1779
回答 8

若無目標,不知道自己曾經過往夢想、期望、他人覺得你適合、介紹等都沒有下,我認為您可以運用104兩個工具幫助自己。
1. 104工作世界,104工作世界讓你從插畫風的職業地圖,探索真實的各行各業。
2. 104適性測驗,想知道自己的性格最適合從事什麼工作?104職業適性測驗分析你的性格優勢,推薦跟你個性最速配的工作,讓你在職場上快樂做自己!

像我剛剛,透過104工作世界查詢,運用關鍵字美容,去搜尋適合職類,以下幫您搜尋到:
1.產品設計、商品設計、服裝設計。
2.化學工程、化學研發。
3.造型師、髮型師、美甲師。
4.服務行業(櫃台、零售、顧客服務、商品銷售服務、專櫃、收銀、健身教練等)。
5.走醫學,如營養師等。

總結:所以104除了找投遞履歷工作以外,有很多功能與分析幫助自己職涯發展,
1.「選擇目的」如透過104工作世界了解其他項目做選擇標的。
2.「確認目的」如搭配104適性測驗,了解你的選擇與自己性格是否相符等等。
3.「規劃」修正自己履歷及蒐集相關知識、證書、課程等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同意新蔚的分享,您若對自己不了解就很難有方向,所以先做測驗再來釐清方向,再則是需要堅定的信念,如果有發覺自己想要的目標,就要積極的準備,也可能需要一邊工作一邊進修,但相信只要你自己願意付出努力的學習,一定可以朝自己有興趣的工作發展的。
祝福你^^

放假的時候去進修和考取素食中餐丙級

您好,非常想逃脫的原由是什麼呢?轉換工作後,會不會又遇到相同的事件呢?避免從一個泥沼跳到另一個泥沼,先清楚自己想離職的原由跟未來方向。

建議您可以運用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其有職涯探索等各種講座,也有職涯測驗可以協助自己更認識自己。
祝福您~~

1.跟身邊友人相處時,有沒有人提過你滿適合做什麼工作?如果有,這代表你的友人觀察出你的人格特質,你可以用這些答案當方向。
2.你熱衷研究什麼事?或你通常做什麼事時很專注?這是你能不能持續做下去新工作的關鍵。

你好……

你應該是工作倦怠了,先想想當初選擇這條路的主因是什麼?在這一行目前的水平如何?一直厭倦本業的因素是?如果是想了解更多不同的職業,建議你點選下列網站,先了解自己的職業性格偏向哪一類別,再看看想轉職的行業是否真的有興趣……如果本業僅是些小挫折導致,那就勇敢的面對它並解決它,因為不論哪一行業,無法面臨困境並設法解決的話,那麼下次這樣的倦怠感會更快來臨喔。 https://www.apesk.com/mbti/dati_tw.asp

Set back relax , read books , listen to news , go a round , ask friends about their jobs , try to discover inside you what you are god at the most , ask your self what do you like , where you want to be few years to come.
Put a plan , and practise the plan step by step slowly but steady , you will find your self on the right spot with a job you like.
Remember , there is no easy jobs now a days , in every job you need to work hard to gain a good results.

花點時間好好思考自己的方向
先思考希望的工作環境及上班時間等
然後思考這樣的條件下離自己最近的工作是什麼?
接著思考想從事這樣的工作自己尚缺哪些技能或條件?
跟那些人競爭,自己的優勢劣勢在哪,優勢就儘量讓公司看到,劣勢不要藏,要去克服
開公司的人看過的人太多了,不要覺得你可以不被發現,以上是我以前找工作的流程,可以參考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