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之前因為找工作被詐騙,銀行帳戶被警示

因為之前找工作被詐騙,現在帳戶為警示帳戶,本人並非詐騙集團,只是如果主管有詢問到類似這樣的問題,或是問到說帳戶怎麼是用家人的帳戶呢?我該怎麼回答呢?因為會害怕別人會對我的想法,也有點害怕這件事情會讓其他同事知道

回答 5觀看 3219
回答 5

1 之前找工作被詐騙,現在帳戶為警示帳戶,本人並非詐騙集團,只是如果主管有詢問到類似這樣的問題,或是問到說帳戶怎麼是用家人的帳戶呢?我該怎麼回答呢?因為會害怕別人會對我的想法,也有點害怕這件事情會讓其他同事知道。
2 做壞事當壞人的是詐騙集團,您是無辜的詐騙受害者,個人帳戶被詐騙集團利用,造成帳戶為警示帳戶。
3 該怎麼回答,過去曾陷入詐騙集團的話術,有了被騙的經驗,現在警覺許多,不會重蹈覆轍。
4 其他同事,正常是不會知道的。
5 祝福您。

你好:
帳戶問題是私事跟工作專業無關。主管為何會問起?

"或是問到說帳戶怎麼是用家人的帳戶呢?"
>>是指薪轉帳戶嗎?

個人私事跟工作專業無關,自己可選擇說或不說。公司若只想確認薪資轉到非你名下帳戶是ok的,經你確認過的就好。簡單要說就說這是家人帳戶,轉到這邊即可。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基本上若您為薪資户,只要打給所屬銀行是可以使用的,並不會因為您是警示户而沒辦法使用銀行帳戶。
若主管有問起原因,誠實說明即可,不會有特別影響。

針對您的問題給予相關建議
1- 職場誠實為上,畢竟紙還是包不住火,況且這個結果也不是您樂見的,您自己也是受害者,所以當面試過程中或者最後報到要繳資料時都要跟公司說明,這樣才不會讓對方覺得觀感不好,而且反而讓對方覺得您勇於承認,坦白這樣對您的印象也會加分
2- 因為這樣的狀況公司會評估能否匯款,我想公司一定會協助您的,這個就不用擔心。
3- 但比較重要的是,您怎麼從這次的經驗不要下次再被騙,因為被騙好幾次結果都變成警示戶,這個就比較難解釋了。

以上建議
謝謝

謝謝各位的回答,都有看到,如果說又有其他人看到此問題,已經有許多人熱心回答了,就不用再回覆了喔
祝福大家找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