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不好意思目前想轉換跑道,但找不到方向 不想在金融業了,

今年會在補休二技的學歷,目前想轉換跑道但找都找不到連業務助理也沒有公司錄取
投醫療業務也是沒有下文,希望能給我一些建議嗎?
每次他們公司問我之前公司的收入,但我之前在銀行上班收入都百萬年薪,但現在的我對金融業有倦怠了,所以想轉換跑道,他們知道我的收入後都不想入取!
人生中的迷惘

回答 2觀看 707
回答 2

企業找人,就是看應徵者的本職學能與職缺的匹配度,80-120間或有面試的機會。

Q1.連業務助理也沒有公司錄取
你低就對企業沒好處,加上助理缺通常搶手。

Q2.投醫療業務也是沒有下文
理由同上,乍看你的本職學能,在職缺的好球帶之外。再說,那似乎也是個搶手缺。

Q3.我對金融業有倦怠了,所以想轉換跑道
應徵求職通常會有一個小盲點,就是,企業通常不在乎你多棒、你想怎樣,面試官在乎的,就是找一個各方面都很像原來正常離職的那個人補上了事。
所以您的"倦怠",最好不要在面試當中提;可以說想要"再昇華",的確是一樣的意思,但求才公司用不用你,是看你的"未來"跟公司合不合。

轉換跑道也是,新跑道標的職缺,需要您本職學能的那些部分,至少要八成匹配到,也是因為還有其他的應徵者,所以還得拉出相對優勢。

Q.希望能給我一些建議嗎?
1.從相對優勢著手
比如非金融又需要金融專業的,比如一些FINTECK新公司,它們通常就是把金融專業,放進AI裡;或公司的經營分析、IPO IR,或管顧的金融領域專家。

2.坑缺,年輕人不想做的缺
3.公家職代、約聘缺
4.基金會、協會、非營利機構、B型企業、社會企業
5.從每天的新登職缺,刷個50頁,對有興趣的搶頭香

以上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晚安!

請教你幾個問題。

1.你目前補修二技學歷,就讀的是什麼科系?你喜歡目前就讀的科系嗎?
2.你之前在金融業上班,收入也算不錯,請問你在公司扮演什麼角色?是哪些原因讓你覺得倦怠,甚至想要離開這份工作?
3.應徵工作時,為何會想要應徵業務助理或醫療類的工作?

建議你可以找個地方靜下心,好好想想這幾個問題。相信你一定可以從自我對話中,看見更多的自己。

另,如果你可以簡單回覆上述三個問題,相信會有更多人可以提供不同觀點讓你參考!

Keep Going !!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