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做了很多測驗,還是不清楚自己要什麼該怎麼辦

大家好我目前已經30歲出頭,專長是興趣所學的韓文,目前剛進修學完室內設計初階,但是投履歷都沒有教會面試,該產業大多要有經驗,或是要會到3D不知是否該繼續進行挑戰設計類><
做過最久的是1.廣告新聞分類和剪輯,但由於該經驗使用的不是新聞產業常使用的軟體,導致轉此行業的結果不順利;2.時尚、娛樂新聞小編、挺喜歡這份工作內容可以網路上互動,可是做久之後卻學不到新技能,也無法再爬升;再來是當韓文編輯,不過時間和趕稿關係,身體健康出狀況⋯⋯加上此類型職權很少

為了生活只好當行政、業務助理卻疑似不得上司喜好被叫回家。做了多次性向測驗結果:孔雀、創意發電機型、2年前測ESFP(表演型)變成ENTJ(將軍型)。考慮性向後反而更迷惘了... 年紀不小了,得該有一個方向,還請有經驗的各位幫忙~

回答 4觀看 838
回答 4

您好,初步資訊看來,提供兩個面向給您參考。

年齡跟資歷不對等:意思是,一般企業會認為,30多歲但資歷看起來比較發散,不知如何評鑑你的履歷,更直接點就是,你的專業到底為何?以及你是否清楚你要的是什麼?

掌握你的核心專業:在目前看來,韓文能力是你非常好的切入點,也是你最好甩開上述第一點不利狀態的機會;就市場需求來看,韓文仍算是小眾的技能(當然前提是你的韓語是否有競爭力),因此我會建議先從市場上需要韓語能力的職務開始,你有翻譯經驗,合理假設你是可以面對人的,從這些機會去篩選&聚焦,我認為是比較實際的方向,總比隨便找一個工作先做,但幾年後又面臨一樣的問題要來的好。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
室內設計是您未來的職涯規劃嗎? 若是,建議您放下身段從設計助理的工作開始累積經驗,並利用工作之餘,加強室內設計所需的相關技能(例:3D..)!
一般來說,26-35歲是職涯的建立期,在這個10年,您定好方向之後要為下一個10年(成長期)打好基礎!所以,30歲還不算晚,只要有開始!

ESFP(表演型)適合的領域有:消費類商業、服務業領域 廣告業、娛樂業領域 旅遊業、社區服務等
ENTJ(將軍型)適合的領域有:工商業、政界、金融和投資領域、管理咨詢、培訓、專業性領域

您選擇的室內設計屬消費類商業,也屬專業性領域,並無衝突!重點在於,您準備為您的職涯發展,付出多少?!

以上,希望有幫到您~祝 平安!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喜歡的工做的事情根本也沒有很厲害,做一下感覺又自己問題又沒做,然後為了糊口去找行政的工作又被fire掉,看你講一堆你喜歡做的,但你沒有那個能耐執行時就認命一點找個穩定的工作養活你自己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