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從銀行離職找了一份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但還是想考進銀行

我為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在大四就學期間就開始準備銀行的考試,今年2月進入原本待的銀行實習,之後也轉正成功繼續待下來。但由於工作上的職位並非自己想要,且回家已無體力再準備考試內容。在這當中也因自己給自己壓力太大導致無法吸收工作內容精神已經有點恍惚且常常在分行莫名其妙流眼淚,怕一直這樣下去會造成同事困擾而離職。

在11月底離職後找了另一份自己蠻有興趣的工作,但其實在找工作的這階段一直有種很不甘心的念頭,因為從大四開始就很努力準備銀行考試的科目,在離職的那個月也發現自己其實慢慢上手工作內容,所以離職後其實蠻後悔的,但又知道這一切都已經來不及。在這當中也數度思考要不要先回民營銀行繼續邊準備考試邊工作,但又怕跟之前一樣重蹈覆徹。每次想到這件事就覺得自己很爛也很後悔離開原本的銀行,因為履歷非常不好看,也很怕之後如果重回同一行業面試階段就被打不好的印象分。

目前規劃繼續利用下班時間準備考試,但在準備的過程中強烈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金融業。也會一直懷疑目前這份我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雖然比金融業壓力小,下班也很準時,但就會一直想這份工作真的是我要的嗎?介於一種很想回金融業又覺得沒人會收我的自我否定,不知道未來要怎麼辦很迷茫。

回答 4觀看 1266
回答 4

您好:
依您所敘述狀態來看,您已經取得也放棄離開了銀行,但因有些不甘心所致的落寞是嗎?
實習獲得轉正是十分不簡單的,但是壓力山大的原因是什麼呢?判斷上似乎您同步希望準備考試,是想入公營是嗎?有些不太能理解所表達的概念是?如果所提供的職務志趣不合,當初留任的初衷是什麼呢?要說,每一個新鮮人都要面對入職的磨合,畢竟離開校園所面對的是「現實」,是績效所直接給的「壓力」,且殘忍的要「獨立面對」之際又沒有一個適當的職場主管給予協助,就會雪上加霜。所以建議自我判斷一下是面對什麼狀況造成?才能夠有機會針對問題改善的,要再次投入才有足夠的理由喔!
至於如果再次投入是否會被另眼看待,就不需要擔心太多的,畢竟是會有很多轉換因素可以提出的,關鍵在自己到底怎麼想的?
以上供參。祝您假期順利!

親愛的朋友,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我覺得你真正的困擾是「沒有信心」,但我可以理解這份信心感不足的感覺,因為台灣人的環境,比較缺乏鼓勵,大多時候追求絕對的正確與優秀。因而會有強烈的「輸贏感」、「挫敗感」或「優越感」。但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的,也是虛假的框架。

我想先請你暫停一下,把心情整理好,真正的暫停,像是讓自己什麼都不要想,去度個假,這期間放下對工作的「任何想像」。先全部都放下,去感受一下真正的生活。

當你整理好情緒之後,可以找個平靜的時間,寫下來,你為什麼喜歡銀行業?你真的喜歡銀行業嗎?如果目前的工作和銀行工作這兩份工作就在你面前,你要選擇哪一個?

別害怕做選擇,沒有完美的決定,但是你一定可以為自己做出「還不錯的選擇」。

至於信心不足的問題,我覺得剛開始都是這樣的,因為沒做過,不會做,害怕犯錯,但是每個人都當過新人,都當過那個「很菜的」新人,儘管如此還是能度過職涯的風風雨雨的,因為你走過的路,前人也有無數人走過。但你的自我懷疑,真的沒必要,因為不需要當那個完美的自己,只要願意持續的學習就好,每天進步一點,那也是很好的。

祝福 願信心與你同在 恢復平靜的心情

您好:
1、不甘心又能怎麼樣,都己經離職了,人生沒有後悔的藥,重點是,你在這個事情上,有學到東西嗎?

2、找了一份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也會一直懷疑目前這份我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雖然比金融業壓力小,下班也很準時,但就會一直想這份工作真的是我要的嗎?
沒有人知道這是不是你想要的?這樣問你自己啊!因為是你在工作?也許這工作做久了,比銀行還好呢!

3、但還是想考進銀行
那就請好好準備去考試囉!想這麼多,嚇死自己嗎?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不甘心、後悔也沒有用,對事情沒有幫助!

人生有很多選擇要做?做選擇時要評估優缺點,做了選擇就不要後悔,因為後悔也沒有用,把自己的選擇做好!人生不一定都拿到好牌,把壞牌打成好牌就是你的本事!
加油!

不要因為不甘心就選擇自己不想做的事.
建議找找性向分析的工具討探自己的方向在哪裡.
找工作不要想東想西, 先從當下出發, 想做什麼! 能做什麼!
現在看起來你是懂得投資自己的人, 所以確立方向的話, 就比其他人有更多成功的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