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如果想要做國外線控需要從基本的業務或OP做起嗎?

本人沒有任何的旅遊工作經驗, 對於線控這個工作有興趣但是沒有任何的經驗也沒有考領隊導遊證照所以想知道這樣被擄取的機率是不是很低? 該如何有機會被錄取呢?

回答 3觀看 640
回答 3

想要成為國外線控,通常需要有一定的旅遊業務或操作(OP)方面的基礎。這包括對旅遊業務流程的理解、對航空公司、酒店和其他旅遊供應商的瞭解,以及對於線上系統的操作熟悉程度等。但是,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也不用完全感到絕望,因為有些公司可能願意培訓和接受沒有相關經驗的應聘者。

開始自學旅遊業務相關知識,包括旅遊業務流程、航空公司和酒店運作、線上訂票系統等。你可以通過網上資源、書籍或是參加相關的課程來學習。

嘗試找到在旅遊公司或旅遊相關部門的實習機會。透過實習,你可以獲得實際的工作經驗,並且有機會向業內專業人士學習。

雖然你提到沒有考取導遊證照,但是考慮到你對線控這個職業的興趣,考慮獲取相關的證照可能是有益的。導遊證照可能會增加你在旅遊業界的競爭力。

2人拍手・

1.如果要做 線控,至少要對它的工作內容要有認知,或者可以先找旅遊相關最基層的職務做起,這樣方便了解這一行的情況。
2.另外過去是做過什麼工作呢? 到了50多歲怎麼可能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呢?
3.語言能力可能需要補強喔

查看3則回覆

首先,回答您的第一個問題,是否一定要從基本的業務或 OP 做起?答案是不一定。
國外線控的工作內容主要包括:
與海外合作夥伴聯繫
處理客戶訂單
安排行程
處理售後服務
這些工作內容需要一定的業務能力和溝通能力,但並不需要有旅遊工作經驗。
如果您有相關的業務或 OP 經驗,當然會更有優勢。其次,沒有任何經驗也沒有考領隊導遊證照,被錄取的機率是不是很低?答案也是不一定。國外線控的工作門檻沒有硬性規定要求必須要有領隊導遊證照。
但如果您沒有任何經驗,在求職時可能會相對劣勢。可以更積極參與相關工作,比如尋求實習機會也可以讓您累積工作經驗,並了解業界運作。參與志工活動可以讓您累積服務經驗,並展現自己的熱忱。建立人脈可以讓您獲得更多求職資訊。
思考如何充實履歷內容來準備面試可以讓您在面試官面前留下好印象,展現熱忱可以讓面試官感受到您對這份工作的興趣。換位思考,當您是招募的公司會想要找怎樣的人才呢?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