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準備國考待業三年,但是心態沒有調整好,考試跟工作兩頭空。

大學法律系畢業後,直接投入律師考試,本來讀法律就讀的很吃力,看著同屆的同學不是上榜就是找到工作,導致自己準備考試又要擔心沒有工作,準備過程一直很焦慮,不在步調上,要找工作,又覺得自己法學能力很差,覺得要先打好底,結果就一直在讀書跟就業準備之間來回擺盪,變成什麼都做不好,甚至自暴自棄。

現在26歲,覺得自己不應該再繼續逃避,決定先就業,累積工作實務經驗,待工作穩定再繼續準備證照考試,因為我真的很想考上,可是不知道具體法務工作需求的法律能力程度要多好,就很害怕😭😭😭

待業期間,因為同學是老師,有幫忙去短暫代課過,對於教師職業也有興趣,不過又很擔心自己能力不足,誤人子弟。

總之我覺得自己的問題是,對於很多職業我都有興趣,但是總怕自己能力不足而裹足不前,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程度跟能力有多少,可是我真的很想改善、跨出自己的舒適圈,但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做,希望前輩可以給我一點建議😭

回答 4觀看 1927
回答 4

給您的建議就是
1.現年26歲距離退休尚有40年的職涯生活。
2.您未來的40年職涯需要您自己規劃,自己掌握,無需跟他人作比較。
3.每個職業您都有興趣,三心二意會讓您一事無成;怕東怕西會讓您裹足不前,喪失機會;惟有一頭栽入,一心一意,您的職涯才會有果實,才會讓他人稱羨。加油喔!

2人拍手・

您好,首先可以先思考一下自己人生的需求為何,薪資、興趣、發展、工作性質、使命感等等,縮小範圍,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持續累積專業能力和實務經驗。

所有行業的專業素養都是基礎必須具備的,以法律來說,專業在哪一個部分,再來更重要的是,接案子的能力、與當事人的溝通等等,缺一不可。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不用氣餒,根據統計,國考平均考取是四到七年,而且大部分是個位數的%,很少人能夠在大學畢業後能有這樣的經濟條件,或者是心態調適上可以做到的。

給自己設下停損點,開始就業也不見得不是一件好事,說不定實務經驗可以增加往後考取的機率。

剩下的就是下定決心,只選取一樣專業專攻,比如說電子業的智慧財產權,把自己當作新人,從初階的工作開始找起,歷練實務,將來成為這一塊的專家,也就是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的道理。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你,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為了考試讓您費盡心思,辛苦了。

在目前的情形下,很贊成您的決定,就是先就業,累積實務經驗。如果持續考試,只會耗盡能量和您的自信心。

您已經有法律的專業背景,建議您可以先到律師事務所,從基層學習,或是到企業、金融管理單位的法務部門,可以學以致用,累積歷練。

至於教師職業,可以先當興趣,但目前您一定要選擇一項專注進行,未來穩定後再考慮建立斜槓。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