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應屆畢業應徵會計師事務所選記帳還審計對未來出入較好?

私立科大會計系應屆畢業生,大四有到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半年,接觸到記帳跟查帳。
記帳只有入簡單費用類,所以覺得偏無聊;查帳有自己做過整家底稿,但是基本上是按照去年底稿修改,查的不好以至於沒有繼續留任。
前輩們都是建議畢業後要先有事務所的經驗,又因為英文程度不佳,所以想進入中/小型事務所磨練,想請問覺得要應徵記帳還是審計職位對於未來進入一般公司會比較容易?薪水會比較好呢?

回答 2觀看 1224
回答 2

1. 會計系應屆畢業生,接觸到記帳跟查帳。記帳只有入簡單費用類,所以覺得偏無聊;查帳有自己做過整家底稿,但是基本上是按照去年底稿修改。想進入中/小型事務所磨練,想請問覺得要應徵記帳還是審計職位對於未來進入一般公司會比較容易。
2. 會計系應屆畢業進入事務所,方向正確,打下職場㑹計領域的基礎。
3. 走記帳是了解全貌的開端,馬步站的穏,但需克服覺得偏無聊的想法,需走完這一趟,下面的旅途就會順暢。若無法克服覺得偏無聊的觀念,半途而轉職,那不如選審計。
4. 薪水會比較好,可能不在記帳還是審計,而是完整會計、記帳、審計、成會、報稅、四表通了,中高階會計人員,薪資才會高。
5. 祝福您。

您好,依我們在替業界找會計人員職缺,通常都會希望有會計師事務所經驗。如果未來有想要走一般公司財會的話,審計好像會比較知道會計師事務所來查帳時的標準,所以平時會比較注意把關憑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