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遇到疫情很難面試該怎麼調整心態

年前因為個人因素離職,年後開始求職,剛好碰到疫情的影響,求職真的不太順,每天一直都在找工作,找到心很累,待業到心慌,很怕自己找不到工作,請問我應該如何調適自己的狀態,而待業期太長,會不會影響到面試的機會呢?

回答 4觀看 1766
回答 4

建議應放寬自己的求職類別,多方接觸,多丟履歷,若有面談機會則多去談(不要管有無興趣、合不合適...)。在其中可累積面談經驗、增進面談技巧、了解不同公司、不同工作之內容、要求...。

3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1. 60%受訪企業,今年的徵才計畫不受影響,但有37%受訪企業受到影響。以住宿休閒旅遊業(75%)、餐飲服務業(64.7%)、倉儲運輸業及大眾傳播業(56.3%)影響最大。
2. 倘若您求職範疇不在37%的企業內,儘管放手努力進行求職。
3. 履歷自傳全部從新改寫,自傳針對應徵的職缺,將專長經歷客製化凸顯您的才能與職缺需求相吻合。
4. 將履歷自傳轉請104履歷診療室專家補強,持續寄發。
5. 祝福您。

你好,

從描述中未見經歷及背景,無法提出建言.

未來的社會經濟在變,突如的疫情也會讓經濟變局產生新經濟,這些都是快速經濟下,人要隨時變. 疫情過後的企業在應對狀況所產生的變化,你是否有抓到脈絡?

但,唯一不變的是你的技能及寶貴的經歷是否能幫公司變成現金價值.

建議你,這段時間先靜下心來,審視自己的技能及經歷是否有不足之處 ?或是做過的工作都沒關聯性....

Alvi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