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在校擔任一學期的教學助理,是否能放入履歷之工作經驗?

日語系畢業。目前除了在大學擔任過一學期(大概4個月)的教學助理(TA)外,尚無其他正職工作或打工經驗。當教學助理時負責批改作業、登記成績,另外也有幫忙輔導成績較差的同學/學弟妹日文。因為一開始老師請我擔任一學期,所以學期結束也就沒有繼續。教學助理領時薪、有保勞保,但是是勞雇型,頂多算兼職。
目前我想投日系服飾品牌正職店員。這樣的情況在履歷的工作經驗上是不是應該直接選無工作經驗,然後在自傳裡的在校經驗提到就好?希望有人可以為我解答,謝謝。

回答 4觀看 7388
回答 4

你好,日系服飾品牌正職店員,這個職務會重視兩個部分:是否喜歡與人接觸/是否喜歡服裝,會建議履歷中可以多凸顯這兩個部分,教學助理的經歷,如果跟與人接觸有關的話就會建議要寫,但不是平舖直述,而是用來凸顯自己真的喜歡與人接觸這件事情喔!另外如果對服裝有什麼想法,也會建議可以多加說明,讓企業知道你為什麼應徵&你對這產業有什麼概念。祝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可以加到工作經驗上,因為也是日語經驗!感覺會有加分的效果!
祝你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TA也是經歷啊,試試另種說法
1.學生時期,爭取學習成長的機會,擔任教學助理的工作
2.學習到與老師(老闆)的互動方式,與學生(消費者)的互動方式,把自己所學與需要輔導的學生結合...
3.與店員所需要的特質相關連的部份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既然有路就衝,寫法就是你的創作,自我表現就可以了,不用太在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