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幫客戶改了10次以上的圖,還是沒下文怎麼辦?

我在一間廣告公司擔任平面設計人員。
最近在設計上遇到一些瓶頸,不知道是自己問題還是與客戶溝通的同事表達不清楚。
設計出來的東西,客戶都覺得差一點,不是很滿意。最誇張是一張平面圖改了10次,客戶還是說不行,改到我都失去信心了。好想換其他人來做喔⋯
由於我無法直接與客戶溝通,所以一直是同事轉述,不知道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再改下去也不知道改什麼了⋯
想問問前輩們,我該怎麼做?向主管發出求救信嗎?這樣考績會被打差嗎?還是與同事一起會面客戶,直接問需求?
請前輩們幫幫我了🙏

回答 4觀看 1859
回答 4

你好

一張平面圖改了10次,客戶還是說不行,不僅是設計,客戶應該也快失去耐心了! 這種狀況應該盡快跟主管反映,請主管陪同設計一起和客戶討論,儘快解決問題,改稿還算小事, 丟掉客戶事情更大條!

建議先不討論舊稿件,想2個全新方案,看客戶的喜好,若是和舊稿相似點多就再提出舊稿修改,若不是那一開始的設計方向就錯了,舊稿也不用提了,重新做吧! 以過去經驗通常公司接新客戶一定要帶上設計,很多想法才好溝通! 提供給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我會建議一起會見客戶,或者直接看看客戶與同事的對話紀錄來釐清需求耶~
另外在釐清需求之後,提供兩個版本的設計給客戶~
一個是依照客戶指示的修改,一個是你自己覺得怎麼樣的設計內容可以對應到客戶想要這一份稿件傳達的內容,並且加上說明和建議

因為在討論的時候可能客戶和負責溝通的同事也只能依照目前僅有的畫面去做調整,可能會落入跟他想傳達的事情無關的細節,透過直接釐清和來回討論與建議,自己是覺得比較好抓到重點啦~

以上,祝你順利唷!

2人拍手・
1人肯定

1.接洽的同事,如果有不處理的狀況,建議可以與主管發出求救信。
2.與同事一起會面客戶,了解需求是必要的。
3.了解會議後,要有一個簽署依據或紀錄,以免空口無憑,釐清責任歸屬。
4.基本上,改稿超過第三次時,整個案子就應該是要釐清楚是什麼狀況,來進行後續的調整,別無止盡的修改喔!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希望此案件最後能找出原因點在哪兒,這些都是經驗的累積喔~

1人拍手・

這個工作型態很奇怪,我建議已經花這麼多時間就請您跟公司團隊一起面對面討論,這樣的面談相當重要耳朵跟心要帶好,最好狀況是任何裡外利害關係人都能儘量參加,客戶提出質疑的部門或人一定要參加這樣才可以對症下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