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安親班或補習班目前可以線上教學嗎?會怎麼實施呢?

1.我現在仍是大學生,就讀高師,零工作經驗,未來可能會從事教職,想往教材編寫方面邁進
2..若有製作把講義製作成電子書的技能會加分嗎?

回答 7觀看 328
回答 7

您好,
從國內外的研究與調查報告來看,不管Covid-19的疫情發展如何,學校與企業教育訓練課程的未來發展,會是實體課程與線上數位課程混合的學習模式。教材講義的數位化會因為遠距與行動學習的趨勢,而受到普遍性的發展與應用,因此除了將講義製作成電子書的技能以外,建議您也可以學習線上直播、數位教學互動、遊戲化,影片剪輯製作等技能,如此不管未來是在學校擔任教職或是在企業任職,都會具備職場的優勢能力。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學涯發展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在遠距成為常態之後, 這樣的工作技能一定會有加分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近期需看疫情人數,3-5月我兒子都是在家線上教學。

看來你也找到你的興趣,努力、加油。
電子書是很棒的建議,但需再多方面考慮。
如:家境、偏遠....可再納入考量,就更棒。

以上給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由於疫情的關係,大家學到了經驗,所以未來的世界是為「實體教學」和「遠距教學」混合使用,所以會寫電子書是會有加分效果的,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目前身邊有朋友在教科書出版社工作,
您提到說:若有製作把講義製作成電子書的技能會加分嗎?
而答案是肯定的,目前其實編教材的方式有很多種,尤其是跳脫書本之外的電子書、線上網址、App等等,這都是許多出版社目前正在開發以及涉略的領域。如果您有這方面的技能當然會加分!

而目前安親班其實已經有很多都是實施線上遠端教學的,
線上開課程、補習班錄製影片上傳到共用雲端開放學生檢視、補習班私人架設的網站等等,這都是目前坊間許多補習班會使用的做法,提供給您參考。如果您有興趣往不同領域的技術去發展,您已經有了教育背景,相信因此一定增加您的求職領域以及就業市場的價值。

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編寫教材可能比擔任教職更加困難,您走得是條需要天分/努力/運氣的方向,未來線上上課會是個趨勢,我認為與其學會編纂電子書不如學習如何使用digital learning工具,甚至學習如何遠端能吸引學生注意力收到學習效果,個人認為工具/心理學/甚至一點點行銷手法(舉例:有的老師會講笑話或是用它獨特方法建立口碑)會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安親班,我在5月中去我妹妹家當保母的經驗(小一跟小二)
1、工具:Google meet ,事先把連結發給家長
2、安親班教學與學校作業批改
就是把原來在安親班的上課內容變成線上教學(沒有製作成電子書),然後小朋友把學校的功課做好,拍照,上傳到安親班的APP上面,接著老師會用紅筆進行批改,改完之後上傳到APP,學上看到後,再將作業進行訂正。

3、建議要對線上工具熟悉、與同學互動、線上課程管理(有些還是很調皮)、還有就是面對家長的各種提問時的耐心及回答等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