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最近準備到外商面試,面試時該注意哪些?

Giver你好,今天收到有一家外商公司通知我要面試,
想了解幾項問題,因為是第一次面對外商要做面試,
完全不懂要從何下手做準備,

1.外商公司基本的面試流程為何?
2.需要準備自行英文履歷嗎?
3.基本的口頭自我介紹需要中英文版都準備嗎?
4.面對外商公司我甚麼問題都可以發問嗎 ?對於自己的福利薪資等等。
5.在自我介紹時需要特別強調關於自已的優點和專長嗎?

回答 5觀看 1048
回答 5

您好,
1. 外商公司基本的面試流程為何?
→ 不管是local 或外商,每家公司的面試流程不盡相同,建議先行詢問HR,同時也去了解是否要進行英文筆試及聽力,面試是以何種語言進行?中文為主英文為輔?全中文?全英文?
2. 需要準備自行英文履歷嗎?
→ 不知你當初應徵時,是否有提供給公司?若無,建議還要有英文履歷,若須以英文說明工作內容時,你會發現有些專有名詞,的確需要先行準備;至於面試時是否會用到,可先與HR確認。
3. 基本的口頭自我介紹需要中英文版都準備嗎?
→ 這部分雖然視面試主管而定,建議都準備;
4. 面對外商公司我甚麼問題都可以發問嗎 ?對於自己的福利薪資等等。
→ 建議問題重心先放在工作內容上,再去了解公司的薪資福利制度等
5. 在自我介紹時需要特別強調關於自已的優點和專長嗎?
→ 請盡量展現你的優點和專長,讓公司相信你能勝任,是個適合的人選!

以上資訊提供參考,祝福你!

3人拍手・
3人肯定

去之前先對該公司有多的了解,也對該公司的產業多點了解,這樣會比較好些,才可以回答些格局比較大的問題。
是不是需要英文的自介看您面試的工作。但有備而無患,會比較好些。
基本上前面五分鐘,決定生死,所以好好在前面五分鐘說明自己的優點和專長和對產業的看法。可以多問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但是如果面對的不是HR,福利薪資不用問太多。

1人拍手・

您好,1可以直接詢問跟您接觸的HR,因為每家公司的流程都不太一樣。您當初如果是使用104人力銀行投遞職缺,且您在104會員的履歷自傳中有附上英文履歷的話,應該是可以不用。2的問題也可以一併詢問HR。3的話建議二種都準備,通常只是用不同語言介紹自己而已。4的盡量發問與職缺相關問題,薪資福利當然也可以問,但不要全部都只集中在薪資問題問題,會給人有「您真的對職缺有興趣嗎?」的想法。5可以的話,當然是要盡可能推銷您自己。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外商公司基本的面試流程為何?
✍ 基本上與一般的面試類似,但可能會有【英文自我介紹】或【部分英文面試問答】的狀況,您需要先做好相關的準備,另外外商也蠻容易有二面、三面,其面試官層級也會越來越高,建議透過公司網站+社群討論內容,盡可能的去準備公司相關的知識,才能在主管提問時能夠順利進行回覆,給面試官好印象。

② 需要準備自行英文履歷嗎?
✍ 畢竟是應徵外商公司,要面對的競爭者很多,如果對方有準備英文履歷自己沒有,可能就有點劣勢,而且就算是應徵非外商公司,其實英文履歷也有點加分效果,所以建議還是要準備好。

③ 基本的口頭自我介紹需要中英文版都準備嗎?
✍ 同上,答案是肯定的,且很多非外商公司也會抽問英文的自我介紹,來了解您的英文對話能力,所以準備英文版本的自我介紹一定是有加分,而且還要勤加練習,以達到對話流暢。

④ 面對外商公司我甚麼問題都可以發問嗎 ?對於自己的福利薪資等等。
✍ 可以進行發問,但建議時機是等面試官,有提到期望薪資福利相關問題再提,避免尚未拿出足夠的表現實績,就花很多時間去了解福利,最後福利了解清楚卻沒有獲得錄取,反而得不償失。

⑤ 在自我介紹時需要特別強調關於自已的優點和專長嗎?
✍ 這部分也是需要的,而且盡可能要搭配實際的案例去說明,避免只是講說【我工作很認真】、【我很努力學習】等,在很多人都是講類似的優點時,反而無法顯示出鑑別性,透過您個人專有的案例說明,不僅可以讓這些優點與專長更鮮明,也可以讓面試官更有記憶點,這部份是很重要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外商面試重視感覺,畢竟求職者眾,基本上英文自我介紹是很常見的第一題
2. 每間流程不一樣,越大型的公司關數越多,一般是一開始HR,後來hiring manager,最後panel更高階可能有case study或另一關panel
3. 去外商時不要太客氣,您的競爭對手一般是很會幫莊自己的外國人或是戰功彪炳的專家,怎麼證明您可以做出貢獻相當重要
4. 優點或專長當然要說,最好跟opening JD做結合,越緊密越高分
5. 個人面試過幾間外商,坦白講學了很多也花很多時間準備,很多題目是自己從沒想過的需要累積的經驗臨時反應出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