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內容與應聘不相符

公司為生活家電經銷商
當初應徵電商專員,想著主要是針對網路平台行銷規劃,社群小編
雖然應徵的時候有說有實體通路需要協助,但那也是之後的事情
進來三個月後發現網路平台反而不是公司主力,主力都在實體通路
雖然目前不用特地加班也沒有業績壓力,但每個月要開兩次業務會議,還要去門市社交是在壓力山大
公司也明白表示要制定業績目標,但卻沒有明確制定業績獎金機制
但自己年紀也偏大深怕轉職不容易;所以很苦惱

回答 3觀看 930
回答 3

1 問題摘要:
您在應徵電商專員時,預期主要從事網路平台行銷與社群經營,但實際上公司的主力在實體通路。雖然不需要加班或業績壓力,但頻繁的業務會議和門市社交帶來不小的壓力。
2 理解自身價值:
首先,請您審視自身專業技能和價值,不要因年齡而低估自己。您擁有的網路行銷和社群經營經驗依然具有價值,可以在不同領域得到發揮。
3 溝通與協商:
考慮和主管溝通,表達您的關切和想法。提出您的擔憂,以及可能的解決方案,例如更明確的獎金機制或在工作內容上的調整。協商可能能讓您在不影響自身情況的前提下找到更適合的工作方式。
4 能力轉移:
請思考您的技能是否能夠在公司的實體通路中找到應用。或者是否有機會在公司內部轉換至更貼近您專長的崗位,以平衡您的專業與公司需求。
5 職涯規劃:
儘管轉職可能面臨一些挑戰,但也別忘了您的職涯長遠發展。評估您目前的情況是否真的讓您滿足,如果不是,不妨考慮其他職業機會,或是學習新的技能,以應對未來的變化。
6 尋求輔助:
如果情形複雜,您可以尋求職業顧問或輔導的建議,協助您釐清目前的狀況,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
7 祝福您:
在職涯抉擇中,困難是難免的,但每一次都是成長的機會。希望您能夠克服目前的困惑,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並在職場中繼續發展壯大。祝福您順遂的未來!

2人拍手・

你好:

就標題"工作內容與應聘不相符",建議未來找工作,可先做功課預防:

1.現在電商很夯,除了純電商外,很多有實體店的企業也想跨入電商。面試前先瀏覽公司的官網、網路賣場、自媒體等蒐集資訊。這些內容多少可以瞭解主力、非主力。

2.承上,再加上招募資訊內容,產生無論當初"所想"是甚麼,可在面試時提出詢問。

3.企業跨入新通路總會從小規模到大。原本有的通路深耕久,資源多,人員編制多,體制完整,營收也多,連獎金制度都設計完整,但不代表公司沒有想發展新通路。

就看公司"目前"發展階段,你要不要加入。有人希望加入已發展很成熟的階段。有人希望主力就是我負責的通路,選電商產業比較有可能。

從文中看來,貴公司還不到電商通路發展成熟階段,甚至才剛開始或經營一段時間但因不是主力,能推進就好,相關體制沒有建立起來,才會有"明白表示要制定業績目標,但卻沒有明確制定業績獎金機制"。

這階段的企業就看人才怎麼思考。有些有相關經驗者反倒會很開心,因為可提出自己的想法,也幫企業建構起這一塊,取得更多信任在公司站穩。沒相關經驗也無妨,多瞭解,做點功課借鏡同業也可以提出想法跟企業跨過一個又一個檻。當然,如上所述,企業發展會遇到不同階段,都可思考是否參與其中。

另外,文中提到"負責網路平台行銷規劃,社群小編。"
社群小編只宣傳電商資訊?
實體通路或企業相關能跟粉絲溝通宣傳的資訊不用?
要再確認社群定位跟工作職掌喔。若不限於電商,趁機跟同事多交流,趕緊瞭解公司多一點,找素材也較容易。

雖然負責網路平台行銷規劃,多瞭解實體通路行銷活動、定價策略、選品等,也能幫助在電商通路做出差異化跟特色。網路平台行銷的產品門市有嗎?若有,去趟門市還可多瞭解實品。

畢竟都是企業的通路,有競合關係,有機會多瞭解其他通路在幹嘛對行銷有幫助的。

換位思考,對老闆而言,兩邊通路各自努力,但前提不希望自己打到自己,因此實虛通路能相互多瞭解,甚至實虛整合創造多贏,才會是老闆想要的。

p.s.分享一個故事:對企業而言能多一個賺錢通路都會想嘗試。尤其很夯的電商。
很多產業,生活家電類也是,早期往往靠經銷商打天下(電器行店面林立~現在很少了)。就有個案-企業(品牌端,非電器類)發展電商通路後,經銷商認為生意都被網路搶了向老闆抗議,老老闆念舊,合作很久(當年要不是他們.....如何如何....),多聽幾次後。在沒有人提出解決方案,電商通路也提不出。最終乾脆先裁撤電商通路部門。
但當前實虛整合,創造實虛多贏的局面,才是通路經營、行銷策略的磨練。

你仍然可在負責的網路平台行銷與社群小編崗位努力,但有機會多瞭解公司其他通路相關也有助網路平台行銷的視野與網路平台行銷計劃的觀點與擬定。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職務內容與實際工作有差異其實滿常見的,企業面對外在的競爭員工的工作一定會有調整和轉換,但這部分可以和公司協商討論,但企業永遠比較喜歡能夠配合公司調整的人才啦,如果不適應又怕下一份工作不好找,那就騎驢找馬,比較不會壓力太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