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50歲,想轉職,該從派遣或時薪制的工作開始嗎?

我明年就50歲了,目前在面板廠擔任技術員工作(輪班制,作二休二)12年,因為個人因素考量,覺得要轉換工作,要轉換不同職務,該如何著手?履歷表又該怎麼寫呢?

回答 4觀看 1357
回答 4

1.職種訓練:建議可以前往當地就業服務站洽詢 https://course.taiwanjobs.gov.tw/course/conditions#
2.履歷表若不知如何著手,104求職秘笈有履歷診療室可以協助你。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utm_campaign=blog&ac_sso_reject=1

以上建議,加油吧!

1 問題概要:
即將50歲,想轉職,不確定是從派遣或時薪制的工作開始。目前在面板廠已有12年技術員經驗,希望了解如何轉換職務並撰寫履歷表。
2 考慮職務轉換:
在轉職時,選擇派遣或時薪制工作取決於您的目標和環境需求。派遣工作可能讓您接觸不同行業,擴展技能;時薪制則較穩定。考慮薪酬、工時、未來發展等因素。
3 基於現有經驗:
您在面板廠的技術經驗可轉化成其他相關行業的技能。考慮技術支援、品質控制等職務。重點在於如何將您在面板廠的經驗與技能轉化成新職務所需的能力。
4 撰寫履歷表:
履歷表應突顯過去的成就和技能,特別是在面板廠的12年經驗。強調您的技術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團隊合作。適當地突出您的培訓和認證,以及過去在不同專案中的表現。
5 強調轉型能力:
在履歷中,突顯您的轉型能力和學習能力。這將展示您能夠適應新環境和學習新技能。這是您從面板廠技術員轉換到新職務的關鍵。
6 著手轉職計劃:
首先,明確您想轉向的領域。接著,了解該領域的需求和趨勢,補充相關技能或學習新知識。建立人脈,參加相關活動,以找到轉職機會。
7 祝福您:
祝您在轉職過程中順利找到適合且令您滿意的新工作。年齡雖然增長,但您的經驗和技能是寶貴的資產。願您能夠克服挑戰,開啟新的職業旅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首先你要思考一下自己要轉職到什麽領域和職位再到履歷診療室尋找相關經驗的資深夥伴幫忙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 每個人有不同考量,因距離65歲,可以請領勞保的年紀,還有一段時間,建議,若以持續累積勞保年資+累積勞退帳戶提撥,為最大利益考量,"派遣"的投保級距,應該會比時薪的投保級距,來的高~。不過回歸到,轉職的想法,若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學習其他技能+精進職能,就短暫先以時薪制工作為基礎,以最快時間與效率,學習其他技能
2. 履歷如何寫,是門學問,這12年的經驗累積,有無獲得肯定與成就? 分成專業性(硬實力)與個性.態度(軟實力),建議,試著用,數字量化來撰寫
祝轉職順利~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