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已經待業兩個星期,都找不到工作

現在還在待業中,前份工作是做行銷美編想投入ui/ux行業,之前大學有做相關的領域,但近期找工作都不順遂,不知道能不能給些指點或是建議。

有試著做side project,因為也發現自己作品集不夠吸引人。

回答 6觀看 1780
回答 6

1 問題大意:
您已經失業兩週,一直無法找到新工作。您的背景是行銷美編,希望轉向UI/UX行業,但目前面臨困境,尤其在構建吸引人的作品集上遇到挑戰。
2 求職方向調整:
您的轉向UI/UX是明確的方向。考慮加強與之相關的技能培養,例如使用流行的設計工具,參與相應的線上課程,提升您在這一領域的競爭力。
3 強化作品集吸引力:
舉辦side project是正確的方向,這不僅展現您的實力,還能夠填補您的作品集。注重設計的細節,以及將您的思考過程清晰呈現,使作品更有說服力。
4 積極參與社群與活動:
參與UI/UX相關社群、網路論壇,分享您的想法並從他人的經驗中學習。參加行業活動、工作坊,擴展人脈同時增加曝光度,可能有助於找到機會。
5 製作個人品牌:
建立個人品牌非常重要,透過LinkedIn、Behance等平台展示您的作品和專業成就。保持網路形象正面,讓潛在雇主能夠更容易發現您的價值。
6 面試準備:
在轉換行業時,為自己準備好充足的面試答案,強調您的相關經驗和過去的成功案例。能夠清晰地傳達您為何適合UI/UX行業,是成功轉職的關鍵。
7 祝福您:
祝您在轉換職業方向的過程中獲得成功。希望您的努力能夠開啟新的求職機會,找到一份讓您充滿滿足感的工作。加油!

1人拍手・

聽起來你已經朝著UI/UX行業邁出了一步,你真的很努力!若是為了加強你的作品集,你可以考慮:

1. 尋找實習機會: 雖然是待業中,但試著找尋UI/UX設計的實習機會,這是一個學習與建立作品集的好機會。

2. 參與相關社群:加入設計社群、參與線上課程或研討會,這些地方能學到新知並擴展人脈。

3. 改善作品集:優化你的作品集,強調你的設計過程、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設計案例的實際效果。

這些步驟或許能幫助你在UI/UX設計領域找到更多機會,持續努力,你一定能達成目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你好:

從文字描述中,看不太出來你目前是缺乏面試邀約還是有面試邀約但沒有錄取。我先假設如果目前狀況是屬於前者,會建議在投履歷前先審視一下履歷:

有關履歷撰寫的部分,建議在寫履歷之前,先確認好自己想投履歷的工作方向,針對這些理想的工作務必好好研究JD,從JD當中去分析這份工作需要什麼樣的人格特質、能力。舉例來說:如果研究完後,得到的結論是,這份工作會特別著重在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等,那麼,在履歷及自傳的撰寫上就必須要盡量圍繞在你過去曾經與團隊合作的經驗,在這次經驗中,你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負責什麼樣的工作事項?是否曾經與團隊遇過什麼挑戰或是困難?當時是如何透過溝通協調解決的?經過這樣的分析之後,就會比較清楚哪些經驗是該放在履歷及自傳中。

前陣子分享了一篇有關研究JD的文章,可以再參考看看:
<在撰寫履歷及準備面試之前,你該做的第一件事-徹底研究JD (with ChatGPT)>  https://vocus.cc/article/650703c9fd8978000193b210

另外,如果擔心自己可能看不出履歷或是自傳的盲點,或是不太確定面試該如何準備,也許可以善用104履歷健診的服務來幫助自己釐清一些問題。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1人拍手・

您好:
1、 前份工作是做行銷美編,想投入ui/ux行業,如果你沒有相關經驗ui/ux工作經驗,那麼被邀約機率是低的,因為企業任何職務都偏好找有經驗的,待業期長也是正常的,
2、 有試著做side project,因為也發現自己作品集不夠吸引人。
1) 可以去觀摩學習別人做的,加以改良;是否要去進修,為轉職多做一些準備?
2) 一定要做side project,自己做都沒有關係,但就是在過程中,你遇到甚麼問題?你怎麼解決?有甚麼收穫?這也能寫在自傳中!
3) 你想要去哪一個產業做ui/ux行業,請去參考產品,做屬於該產業的side project
3、 再來你真的對於ui/ux的工作職能了解嗎?兩個是不一樣的喔!請參考這篇 https://glints.com/tw/blog/knowing-what-is-the-different-of-ui-and-ux/
4、 請去做履歷健診喔!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午安,
待業心情總是複雜難解,既然已有求職方向(Ui/Ux),也察覺現階段弱項(作品集),應可尋求過往導師協助指導,或許會出現幾個不錯的side project可供參與,減少誤區,提高勝率。
以上簡單建議供參,祝您求職順利成功。

您好
目前適逢年底期間,職缺都會比較少,大家要換工作大多是領完年終後才會轉職,因此要到年後才會比較多職缺。兩周其實真的還好。建議您調整一下履歷,並請giver協助診斷。另一方面,盡量主動投遞履歷,同時每天也都更新,隨時讓自己的履歷顯示在搜尋結果列的最前面幾頁。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