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徵研究單位行政助理,對未來轉職會不會侷限

您好,我目前是大學生,就讀經濟相關科系,曾任經濟研究單位的暑期實習生,畢業後考慮到經濟研究單位,應徵行政助理職位,但考量到該職場在未來轉換跑道限制較多,不利於工作轉換,較侷限於學術研究領域,想請問giver的看法與建議
謝謝您撥空閱讀

回答 2觀看 1179
回答 2

你好, 同問題內容提到的, 如果你本身是對學術研究這條路有興趣當然沒問題, 那研究領域、再往上提升學歷, 就會是你要思考的方向。

我相信你再提問前也查了不少資訊, 金融相關、公職、學術應該是最多人提及的. 扣除上述選項, 我個人認為經濟系背景的出路是蠻多的 ; 如果是我, 我會這樣盤點自己:
1. 除了本身經濟專業外, 本質學能是什麼? (補充: 我個人認為把總經念通是重要的)
2. 我歸納出來的關鍵字有: 基本數學理論、微積分、統計學、會計學
3. (1)+(2)綜合起來, 我的總結叫做, 〈具備資訊搜集、分析、提供或自主摘要出決策基礎的能力〉

以這項來看: 具備資訊搜集、分析、提供或自主摘要出決策基礎的能力。
在思考職涯發展軌跡時, 以現階段的你只能說是具備理論基礎, 尤其你目前是在大學階段, 經濟系的歸類應該是在社科院而非商學院, "相對"實務應用較少, 所以這邊點出來的方向是, 實務應用能力的累積。

我覺得要跳出純學術理論的框架,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面對市場, 所以市場分析、行銷業務職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就看你的軌跡想要怎麼設計 ; 除了常見幾類建議外, 舉例來說, 顧問業是一個方向, 接著有些人會轉往企業內部的幕僚單位(類似經營管理分析), 但相對的是, 如果你沒有接觸市場的經驗, 你可能會面臨的挑戰就是: 你的依據為何? 還是只是一個包裝漂亮的理論型簡報而已? 差別會在這。

你從我的回覆結構中應該可以發現哪一個方向的資訊是多的, 在我看來這代表的是機會, 但另一個角度看則是, 思考後還是走學術, 答案沒有對錯, 只要你是經過縝密思考的即可, 加油!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您知道此職缺將不利於工作轉換,那對未來已經有想法了嗎?如果還沒有的話,或許短暫待著過度是可行的,待太久就會侷限您只能在公家單位、財團法人這類的環境轉換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