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飯店實習快半年想換單位

目前在飯店的餐飲外場實習因為速度跟不上其他人要,加上有兩個同事讓我覺得相處起來沒有很喜歡,也因為這樣常常覺得要跟他們一起上班就覺得壓力很大,其中一個是領班而且還會動手打人讓我也覺得很討厭,我個人也知道自己的速度跟不上他人也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努力,但也因為這樣會遭到其他人的不信任或是覺得交給我感覺會把事情搞砸,覺得被不信任的感覺很差後面也很想換去房務部或是其他的部門每天都覺得上班不開心在想離開會不會比較好。
目前已經有跟原單位的主管溝通過了是希望我留下也有說怕換到其他的部門要重新適應壓力會更大,但如果我真的想要離開還是會尊重我。

回答 2觀看 1500
回答 2

您好,

我想您應該已經問過了一個類似的問題,只是這次的敘述可能更加明確了一點。建議您還是要靜下心好好的自己評估,因為你自己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這裡建議您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無論如何,跟上職務上需要達到的目標。後面敘述的人際相處問題,我想應該就會一起被解決。您有提到"別人覺得交給我感覺會把事情搞砸",想問您請問你有搞砸嗎? 如果沒有,那為什麼要管別人怎麼說? 如果您已經跟上需求,那就繼續做好您的事情就好,份內的工作最重要。如果搞砸了,那您要好好檢討一下哪一部開始導致最終搞砸了,透過每次的檢討來進步,速度雖然不能跟上,但最好犯錯的事情不要再發生。

但是我比較有疑慮的是,您說領班"動手打人"這件事,如果是很嚴重的部分,建議要依照正常管道去反應,而不是默默承受喔。這點的評估,要請你自己判斷一下界線。

上次的回答有提到,職場上,大家多為自己的利益為優先考量。所以不要期待別人會幫忙或是教你等待你,雖然您還是實習階段也是如此。不要管別人的態度,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最重要。換了一個部門,確實也有需要適應的問題,這時候您是否可以跟上? 會不會又發生一樣的狀況呢? 這點也要請你自己評估。不合理的不要接受,該努力的還是要繼續加油。

祝福你盡快脫離不開心的情緒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跟不上團隊?原因是出在自已還是對方?
有可能是自己需要多一點時間學習及消化!但也有可能是教導的人
沒有教好!很多時候都會說,就是這樣!大概是這樣
若是得到這樣的回覆!那請你必須要再次確認,避免錯誤發生

2.領班動手?
若真有發生該問題,建議直接向主管反映,若無果!請學校老師代為發聲也是一種方式!
但請先前提確認這樣的肢體動作是否合宜!若真的讓你不舒服,就別再考慮了

3.轉調部門的確是個方式,若真的無法改善現況,就調吧!
但轉調前請先確認幾個問題!
一 是否問題無法解決?
二 是否有嘗試除了向原部門主管反映外,還有谁可以詢問(HR)
三 自己是否有問題?與同事相處方式,自己的回覆方式?等等
四 轉換部門後,這些問題是否都可以被解決?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