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覺得自己沒有拿的出手的技能,基礎也不穩,不敢投履歷

背景介紹:
我目前是私碩畢,大學、碩士都是讀資工系(大學4年、研究所2年),無工作經經驗,但是我本人不太喜歡寫程式,好像也沒什麼天份,作業只能做出一些簡單基礎的題目,或是改別人的程式碼修改成自己需要的樣子。

覺得比較有興趣的是網頁相關技術,但是只會用HTML、CSS、Bootstrap、Vue.js那些去堆砌出頁面(有需要額外的素材我會自己用Ps或繪圖軟體自己做,去背,P圖、拿筆刷自己簡單畫幾筆的程度),太複雜的功能做不出來,資料庫、串接API那些也不熟,不會的部分我都丟給隊友處理。

碩士的時候做的是電腦視覺領域的AI應用,有參加過幾次國內的競賽,拿了兩次佳作,但是也只是拿別人現成的模型來跑而已,頂多做一些調參或訓練資料的調整,沒有能力去做架構上的修改,理論部分也只掌握了皮毛。

問題:
覺得自己實戰經驗太少,基本上沒有靠自己完成過專題,都是組隊挑自己擅長的做,程式能力太差,然後自己會的東西又很淺薄、不專精,不曉得該怎麼跨出第一步,想做資訊類相關的工作但是又怕自己無法勝任。

回答 5觀看 3325
回答 5

你好

在當前碩士學歷滿地跑的就業環境中,
有一個很實際的現況可能要自行突破,
不要眼高手低,
把身段放下,
並且知道自己的目標,
你只需要按部就班的進入產業學習,
未來的曙光就會到來。

如果你覺得學的資工技能都很表面,
那建議你先到中小企業磨練3~5年,
你會接觸到很廣泛的應用面,
在其中找到你的專長後,
自己花時間深入鑽研,
時機成熟後再另謀高就。

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學歷不代表實力

實力除了自身的專業知識外 可能需要加上 證照

加上 工作經驗

跳脫本科系 是很正常的事

有人摸索自己想要做的事 花了6或7年

你可以重新思考 自己喜歡什麼

未來有哪些職缺比較有發展

再去研究 職務所需的條件要求

一個一個去補足

相信你會做得越來越好

你的文中 透露出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 你沒有興趣

所以 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很重要

即便興趣度沒有很高

至少也要學會一份 專業 可以讓你立足在這個社會上的

滿足你的經濟條件~

加油!! 相信自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無論如何,您都是資工本科系畢業,6年的時間,耳濡目染,也參加過比賽,我想您可以不用太過謙虛,也不要對自己失去自信。

鼓勵您還是要跨出第一步,求職找工作,相關的,可以學以致用的,從有興趣的網頁製作為起步,投遞履歷表,放下身段學習,從基礎的助理工程師開始應徵。碰到挫折不要害怕,這都是所有社會新鮮人必定會經歷的,唯有勇敢嘗試才能獲得機會。

為了重拾您的自信,建議可以在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協助您再優化,好好的行銷自己,讓優勢與強項再放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萬事起頭難,您有碩士學歷,理應有某個專業和專長,不用太過擔心,也需要時間累積相關經驗!可根據過去的學習,找到相對應的職務,找到鼓勵學習和好的企業文化,盡快投入職場試試看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過於擔心,還是真的有需要補足專業的地方。先把履歷準備好,可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診斷履歷(也可找我)提供好的建議及修正!自己看自己的不足是好的,從職務中驗證所學可以進步的更快,加油!

1人拍手・

1 私碩畢,大學、碩士都是讀資工系(大學4年、研究所2年),無工作經經驗,但是我本人不太喜歡寫程式,好像也沒什麼天份,作業只能做出一些簡單基礎的題目,或是改別人的程式碼修改成自己需要的樣子。
2 近鄉情怯,畢業了擔憂跨不出第一步,這也不是您專屬,不少的畢業生也會面臨相同的問題。
3 可是,大部分的畢業生,最後也都硬著頭皮,或戴著鋼盔,勇闖職場,進入提心吊膽的工作,後來發覺也不怎麼樣。
4 畢業了,除非您繼續讀資工博士班,可以再緩個幾年進入職場,否則,現在,就是年底前進入職場。
5 做的是電腦視覺領域的AI應用,找相關職缺,AI應用有超過6000個職缺,您沒問題的。面試如同碩士論文口試,您已有經驗的。AI應用是現在熱門領域。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