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事軟體產業專利工作,實務工作經驗必要性

<背景>我的就學背景是環境衛生(第三類組),眼前有機會拿到專利事務所和寫程式的工作。
<問題>我有意進入專利產業,從事務所的專利工程師開始,未來也考慮考專利師。如果我之後想做軟體產業的專利業務,但考量我非本科系背景,且目前也只有學過Python基本應用,沒實務工作經驗,請問:
A.是否應該先去軟體業當工程師累積程式經驗,再轉入專利工作;或是
B.直接進入專利事務所,利用工作案子或下班充實,仍可以在處理專利工作上,技術知識不輸本科系或有產業工作經驗的人?

回答 3觀看 625
回答 3

早安,
個人觀點,專利服務最終目的在於保護核心技術。
因此,若有機會先接觸技術實務,學會辨識、定義重要核心技術為何,應是最適選項。
祝您未來工作順利成功。

1人拍手・

B.直接進入專利事務所,利用工作案子或下班充實。
------------這個選擇會比較好。
有工作經驗/有收入 再去進修比較不憂慮。

1人拍手・

您好:關於你的問題我回答於下
當然,進入專利產業並從事軟體相關的專利工作是一個值得考慮的職業道路,特別是當您已經有機會在專利事務所工作,並且考慮未來成為專利師。對於您提出的問題,我為您提供以下建議:

1. 專利工程師的角色:專利工程師通常需要具備科技與法律的知識,以便於理解技術人員的發明並將其轉化為專利文件。這包括製作專利說明書、協助企業進行專利佈局,以及進行企業內部的教育訓練

2. 實務工作經驗的重要性:對於軟體產業的專利工作,實務工作經驗是非常重要的。這是因為專利工作不僅涉及法律知識,還需要對相關技術有深入的理解。有實際的軟體開發經驗可以幫助您更好地理解和保護軟體創新

3. 非本科系背景的挑戰:即使您的學術背景不是軟體或電腦科學,您仍然可以透過工作案例和自我學習來充實您的技術知識。這可能包括在工作中學習或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如工研院產業學院所開設的專利相關課程

4. 選擇最適合的路徑:您可以選擇直接進入專利事務所工作,同時利用工作案例和業餘時間來學習和提升您的技術知識。這樣做可以讓您在獲得收入的同時,逐步建立起對軟體產業專利工作的理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