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已經錄取客服人員的工作,但另一份更想要的人資工作通知面試。

首先感謝前輩們的幫助🙏🏻

這幾天,我收到A公司客服人員的錄取通知,並且下個月中報到。但B公司人資專員的工作是我更想要的,而B公司通知我下週面試。
請問,若B公司面試錄取了,還能婉拒A公司嗎?還是有更好又不失禮的做法?

我能錄取工作,都非常的感激,目前還在思考到底要怎麼做才是最好的方式,想聽聽看各位前輩的想法,謝謝你們耐心看完問題。

回答 6觀看 1029
回答 6

只要還沒正式 入職

都有選擇的權利~

現在很多人 更是 當天報到 幾個小時就消失不見了~

你這樣心態 算是很有職業道德了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在求職過程中,你面試上了之後只要在去正式報到之前一切都可能是變數,所以你在找更好的職位或者薪資都是可以的唷!
但為了感謝對方給你過機會加上我們都是成年人了要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如果可以的話要盡早跟你對方說你未能到職,也讓對方好趕快找人;然後一定要深思熟慮過,跟你對方好好說明你未能到職的狀況,讓對方對你印象好,雖然可能以後也不會有機會連絡了,但很多事情都說不一定!有時候就會會有這麼巧的事情,我們就還是好好的處理好。

如果覺得我的分享還不錯,可以來到我的自我介紹找到我助人的IG粉專,有任何問題想跟我聊的也可以找我唷 : )
祝福你下周面試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可先進行B公司的面試
因為都還沒有正式報到前,你不會知道是否有錄取

工作是由你自己選擇的,如果B公司有通知錄取,你也願意到B公司報到
1.可以誠實回饋給A公司,說之前有一份你想做的職位,通知你報到,要先跟A公司說聲抱歉(記得還是要依勞基法提前告知)
2.可以編個理由,說自己可能不適合目前的工作,感謝A公司給予這個工作機會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祝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晚安,
先恭喜您順利錄取A公司。
我個人以為,您形勢大好,誠實、勇敢面對即可:
1.先向A公司坦言,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尚待考慮,協調A公司人資,爭取延後決定權。
2.參與B公司面試,坦言已取得錄取通知,表達願意將B公司納入主要考量,爭取較佳待遇。
以上觀點供參,主動爭取您的選擇權,目前人才稀缺,公司會傾向留住您,好好表現即可,祝您面試順利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恭喜有錄取新工作,
建議明確告訴B已經有offer,如果有幸錄取會優先考慮。
B要爭取您就要加快面談速度發出offer。
收到B的offerr 就立刻正式回覆A。

很多人是報到當天沒來也不先說,甚至到了來一天隔天就不見了。
能提前說都是很不錯的表現,儘早通知讓對方可以趕快通知下一位。

有HR郵件就發郵件表示感謝給機會,但很遺憾有更喜歡的工作只能忍痛,,,
這樣就好的,都只是客套話,人來人往很正常,大家都見多了,不用太擔心,
會幫對方考慮這麼多真的已經很不錯了。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心想事成!

1人肯定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已經錄取了客服人員的工作,但同時也收到更想要的人資工作B公司的面試通知,想知道如果B公司錄取了,是否可以婉拒A公司的錄取通知,以及是否有更好又不失禮的方式。
2 考慮兩份工作:
首先,恭喜你獲得客服人員的錄取通知。在面對B公司人資工作的面試時,請考慮兩份工作的相關性和個人職業發展,以便做出更有利的決定。
3 考慮職業發展:
在面試B公司時,請詢問有關職位的詳細資訊、發展機會,並評估與客服工作相比,人資工作是否更符合你的長期職業目標。
4 與A公司溝通:
如果B公司錄取你,需要擬定一份婉拒A公司錄取通知的誠摯信函,感謝他們的機會,同時表達因個人發展需求而做出的決定。
5 保持尊重:
在婉拒A公司時,強調對他們的感激之情,同時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選擇,保持尊重和誠信。
6 確認決定:
在最終確定是否接受B公司的錄取後,請儘早與A公司溝通,給予他們足夠的時間找到替代人選。
7 祝福您:
最後,祝您順利通過B公司的面試,並能夠做出對自己職業生涯有益的最佳選擇。不論您的決定是什麼,都希望您在未來的工作中獲得滿意和成就。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