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化妝品業的研發人員想換其他跑道,該怎麼準備

我在化妝品業界擔任研發工作約6年左右,但對於該業界總是有點失望(不論是開發方向、用料實在於否、總是在成本與效果上來回拉扯、法規與實際層面的落差...),但偏偏我在專業技能(打樣、配方撰寫、檢驗、安全評估)都只在研發工作上,跳也跳不出這個圈子的感覺,如果打算轉換跑道會有比較好的建議嗎?

回答 3觀看 232
回答 3

有保養品開發專業背景轉換跑道其實滿吃香的,可以往化妝品行銷方面切入,例如很多OEM生技公司就亟需了解配方可跟工廠溝通,又能寫出完美產品訴求的專業行銷人員,又或者一些銷售化妝品產品的國際型傳直銷公司在內部也會需求類似這種產品經理等級的職缺喔。
以上提供你參考。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雖然研發工作是產品產生的火車頭,但在化妝品業界擔任研發工作約6年,對業界有些失望,打算轉職。
2. 化妝品業界研發人員轉職,可考慮進入皮膚清潔保養品領域,化妝品與保養清潔用品都是應用在相同基質皮膚上,很多基礎觀念相通。
3. 沐浴乳、洗髮乳、潤絲精、肥皂、保濕劑、潤膚乳,個人清潔衛生用品,都可投入研發工作。
4. 有研發觀念,也可考量投入生產製程,或品質管制,照樣可將原有的基礎再往前開發發揮。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