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未來工作很迷茫,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目前還在就業中,這份工作也做了許久,現在有點職業倦怠,想轉換跑到,但由於年紀漸長,很怕離職後找不到好工作,不知該如何是好

回答 3觀看 1613
回答 3

您好,

對未來工作沒有方向時,要先探索自己的性格,屬於內向或外向,喜歡對人服務或是做固定的事? 可以簡單分類為以下:

對人的工作:服務類型,例如店員、櫃台、餐飲、秘書、公關、客服...。
定型的工作:有標準作業流程的工作,例如行政、總務、出納、倉管、物管、固定採購、作業員...。
營業的工作:有業績目標及獎金激勵的推銷工作,例如業務員、保險銷售、汽車、房屋銷售...。

當您有職務倦怠了,也許只是累了,可以先休假沉澱思考,別急著轉職。

若決定轉換跑道,可嘗試不同領域,但在心態上要有歸零的準備,從基層學習。您還很年輕,只要有心就不是問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你好:
建議:
1)先了解自己:盤點你的優勢?你的專長是甚麼?你原來是作甚麼職稱的工作?還是要轉換跑道去做別的職稱的工作?

不知道要做甚麼工作?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了解就業市場:請去確認你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你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3)確定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請看104人力銀行上面,企業刊登的職缺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4)主動應徵前,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顧問喔!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不用急著換跑道

你只是職業倦怠而已

可以在空檔時間

去學習跟你工作的相關領域

或是 跨領域的專業知識

職業倦怠的這段時間 就是去轉換學習目標

一方面可以守住經濟 另一方面又可以讓自己有所成長

等到以後若真的想轉換工作或跑到的時候

就不用擔心身上沒有帶多技能可以轉換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