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上工日期一直延期,不確定是否繼續等下去

我是前段國立碩士的應屆畢業生,在8月初獲得某銀行法金助理的職位,原本約定上工日期為8月中,目前已延期一個月,對方希望配合企業每月月初與月中的報到時間,故接下來高機率會延期到10月初或更久,因為我的窗口是該單位的正職,所以也不好一直詢問對方進度。而我本來志向決定為法金領域,目前較大銀行的法金徵才的計畫都已結束,所以找新的、相同領域會更困難,時間可能會拖更長,勢必要找目標領域外的工作,請問我還是要繼續等下去嗎?
我因畢業後已待業三個月,沒有收入加外宿的狀態下,經濟有些困難,並且若該銀行真的延誤至10月報到,我將再也無法申請政府對今年應屆畢業生的就職補助。
對於該銀行,我已繳交個人畢業證書、英文檢定等文件,但尚未簽約。

回答 3觀看 704
回答 3

您好:
首先先從錄用資格的保障權益面考量,錄用函是屬於雙方合意契約,勞方需依照上方的報到日期報到,建議如果延後報到,請公司重新提供更新報到日期的錄用函,以確保延後時間為雙方合意及報到資格的有效性。

第二,從您職涯規劃面來考量,銀行法金如果是您的主要目標,且目前的銀行及職務內容都是您所期待學習發展的方向,在確定銀行端只是”延後”而非人事凍結的前提下,就長期目標而言,延後報到的時間應該是可以等待的。但如果銀行端的回覆模稜兩可,建議您就需要規劃備案。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 碩士的應屆畢業生,在8月初獲得某銀行法金助理的職位,原本約定上工日期為8月中,目前已延期一個月。
2. 對於某銀行法金助理的職位除了等還是等通知,屬被動行為。
3. 從現在開始啟動找工作投遞履歷作業,進行面試等待通知。
4. 一是沒找到新工作但銀行通知報到,二是找到工作且銀行通知報到,有可選擇性,三是找到工作且通知報到但銀行尚未通知報到,就職新工作,提供給您參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已收到您問題點,提供以下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1.如果已經確定錄取,建議可以再次詢問窗口何時能提供Offer&明確的On board Dare,或是詢問窗口有負責安排報到的人資聯繫窗口嗎?這是您的權益,建議可以主動再次詢問。
2.因尚未簽約 ,仍存在一定風險,若有經濟上的考量,建議可以多面試其它金融公司,才會有較多選擇權,建議化被動為主動,先求穩定,累積經驗值,後續再往大銀行公司發展。

預祝一切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