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未來找工作要怎麼解釋被資遣的事情

目前的工作已經做快滿一年了,卻被主管告知要在我滿一年前以不適任要我自請離職,因為覺得不是自己願意離開公司的,主管提出資遣的選擇,我也同意了。只是目前還在公司,我茫然的不知道重新找工作的離職原因要怎麼說。不是自願離開的原因又很怕在面試其他公司他們會不願意用我。想問面試時如果告知是因為不習慣團隊文化,會不會對自己面試時的傷害比較小?

回答 3觀看 282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權益。職場法規】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而於非自願離職的原因,通常有兩種,一種歸因於公司,另外一種則歸因於個人。若歸因於公司(業務減縮),可以直接和對方說明,公司因為什麼樣的考量,所以不得不進行人員資遣。
若歸因於個人,在從新找工作前,建議您先靜下來思考真正的資遣原因,是公司文化不適應,或是工作績效或態度方面,從從審視這一份工作的問題,再來思考下一份工作自己可以重新改進的方向(或是工作內容不適合自己等)。
但不論是什麼原因,在履歷撰寫上都一定要說明自己在前一份工作為何會離職,若是非自願離職可以說明是與前主管討論後對結束工作,以及從前一份工作中學習到心得, 檢討與收穫,並知道自己在未來如何運用自己的經驗來協助公司。
每個人都可能會有不適應時,但從過去的失敗經驗中學習,並懂得如何讓自己更進步,而不是從此放棄自己才是關鍵哦,加油。

您好,感覺您對被資遣的原因還不是很了解,建議再找個時間跟主管好好針對被資遣原因詳談。以免影響您找工作時,回答不出真正的原因。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