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內向害羞,找工作都無下文

學歷是大學去年六月畢業快一年了,還是不清楚自己適合做什麼事業工作,大學實習房務跟餐飲,面試很多次,餐廳、作業員、工廠都不是我想要的,食品還是電子廠都是過一禮拜就離職,個人口才不好,內向又害羞,不大會表達,也沒有信心,不知道該繼續找那個工作好,請教您的幫忙,謝謝。

回答 5觀看 1308
回答 5

你好,

認識自己才能找對方向,行政職不需要太高的技術門檻,更不需要過多的人際接觸。

建議先將基礎證照考到,例如 Excel MOS證照、Google Analytics 證照,讓它們為你發聲。

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個性內向害羞,自信不足,可考慮嘗試後勤單位職務,例如行政、總務、人資等。這類工作要求細心嚴謹,對於法令法規接觸較多,也許可以彌補您的劣勢。

不需要口才多好,在職場中,最重要的要務實、誠信正直、認真負責、待誠懇待人,相信漸漸地會受到長官的賞識,重拾自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行政人員也面試過,都沒有後續,其他條件太多都不符合。

先找到一份薪水可以接受的工作,無論如何先做完兩年再說

查看3則回覆

1.不知道找啥,那就從職缺面去反查。
如圖,台灣有130萬家企業,很多工作職缺其實或許是合只是我們不知道,可以到"最新工作",選定區域x一年經驗,瀏覽個100頁或30分鐘,看看區域內有哪些工作、跟其工作內容跟條件。

連續進行三天。

2.一般畢業生,還是看本科,或自己興趣特質
【關鍵字】主動搜尋職缺
a.學系、興趣的科目
b.個人特質,如害羞、內向、安定、守分、程序、細心等
c.職稱, 如專員、行政、管理師、辦事員、助理、事務、活動等

從上述兩作法收斂看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