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4 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跳脫助理職務轉正呢?

目前擔任保健業擔任研發助理4年多,其工作職務經分析發現工作內容很雜但又不是到很深入,包括生管、倉管、研發、品管,也有協助開發出產品成交訂單經驗,品管部分也曾經替公司減少損失,但仍感覺不被受老闆重視,加上雖然對保健業是有興趣的,可是居住環境相關職缺開立不多,加總可能10個以內,所以有想過是否應該轉職。
目前公司未來會擴廠,想過未來發展如下
1.繼續待,看能不能熬出頭?但公司元老都在,機率感覺不高,加上這個產業喜歡營養師居多,可是非相關科系無法考。
2.直接投履歷轉找新工作(目前有這樣做,但是履歷已讀不回,自傳也不斷修正修改),不知道是不是被認為廣而不精,自傳有建議修正方向嗎?
3.考量轉銷售,不知道未來發展狀況,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銷售能力。
4.有看到工研院開立的一些課程:健康產品管理師但是一直沒看到有人寫評價,加上費用滿高,很考慮是否該上。
5.如果考量轉職,請問比較推薦哪些產業具備未來發展潛力?

回答 3觀看 1115
回答 3

您好,

我們分成兩個方向

1.留下來
如同您說的,留下來離家近+是喜歡的產業+在擴張中,其實留下來沒有不好。
那就要鼓起勇氣跟主管積極地談在公司內的職涯發展,老闆不讀心,不知道您想要轉換職務,這是您的職涯發展,不是主管的職涯發展,一定要為自己發聲。
幾個步驟
跟各部門同事談談,主動表達自己想轉換工作,開口問對方單位是不是有缺人,您是否符合資格?
跟自己的主管聊聊,對於您目前的工作表現,他有沒有什麼意見建議,對於部門的未來發展,他有什麼想法,對於您如果要進一步轉職加薪,他有什麼建議?
跟其他部門的主管聊聊,如同您說的,之前在品管、業務開發部分有一些成績,直接找該部門的資深同事轉介給主管,表達您對這些領域有興趣,能不能進一步聊聊。
在保健食品業,當然會希望有營養師資格,但公司裡一定也有不是營養師的人,所以不要怕,厚著臉皮到處問問,搞不好有人已經看好你,只是不確定您的意願。

2.找工作
您已經有一份穩定工作,就穩紮穩打的慢慢找,找到(等到)更好的再走。
請帶著目標職缺到履歷診療室找前輩一對一討論,速度會比較快,比自己摸索有效率,如果 投遞有相關經驗的工作 也 開放履歷 卻完全沒有面試,請優先檢查所有的關鍵字 #工作技能、#專長技能、#證照,關鍵字很重要。

在有一份穩定工作的前提下,我會建議花更多時間釐清自己要什麼
-地點
-產業
-職務
離家近的地方沒有好工作,通常我會建議放大距離,然後把目標薪資調高,想清楚自己要什麼,才不會隨隨便便跳上第一個發給你offer的工作,結果發現不適合自己後悔莫及。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目前是保健業的研發助理,希望能夠跳脫助理職務轉正,但對未來發展感到迷茫,尤其是在公司未來擴廠的情況下。
2 您可以考慮與老闆溝通,清楚表明您在工作中所做的貢獻和能力,並提出對於提升職位的期望。強調您的多元工作經驗和品管成就。
3 若尋找新工作,請注意履歷和自傳的呈現,突顯您的專業技能和對保健業的熱情,同時展示您的學習和成長態度。
4 考慮轉銷售前,評估自身銷售能力和行業前景,或許可以透過與業界人士交流或參與相關課程來獲取更多信息。
5 關於工研院的課程,建議先詢問課程內容和參與者的反饋,以確保投資的價值。
6 若轉職,可考慮未來發展潛力較高的產業,如醫療保健、生物科技、環保科技等,但應詳細了解相關行業的發展趨勢和需求。助理職務轉正研發機會不高,可選擇品管或生管擇一,建立專長,公司未來會擴廠,品管或生管都有機會轉正職。
7 最後,請尋求多方意見並做出慎重的決定,選擇符合自己興趣和能力的發展方向。祝您順利找到理想的職業道路!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首先,從您的描述中得知目前工作上其實作的事情滿多的,不知道您自己對於那一部分是有興趣的?這部分滿重要的,因為跟您未來如果要轉換職務的話,要清楚自己適合的位置,建議您
1.先可以透過適性測驗先了解一下自己合適的職務。不然營養師、產品管理師、銷售、品管這些職務性質差異真的很大,您必須先確認自己合適的位置。
2.根據您過往四年的經驗,請回想自己在作哪一部分特別順利或得心應手?開發產品?銷售?品管?
3.主管與工作環境滿重要的,您待的產業其實是沒問題的。但是否跟對主管對於您未來的發展影響滿大的?好的主管除了會栽培與提攜你,也不會出事情把您丟在一旁。
4.轉換產業的成本很高,一切重頭來,薪水也是新人比照。既然您有四年的保健業經驗,何不深耕並針對某個職位持續發展下去呢?這樣未來在談薪水也會比較好談。建議可以在同產業不同公司作轉換,因為您需要的是一個機會。

以上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