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業界常用的InDesign技巧?

在瀏覽設計缺時,很多公司都要求平面設計軟體都需要熟練,
我的ID完全是自己摸索,雖然有使用ID排作品集,
但不到精熟程度,而且我還是先AI排好之後才用ID排出來
(我在用AI排時能大概抓出實際印出來的尺寸比例,但ID我抓不出來...也有可能是不熟的緣故)
因為ID不熟的緣故所以我很多職缺都不敢投,怕面試時會被洗臉

想問在設計產業的前輩們,
通常在用ID排版時最常會用到那些部分呢?
或是ID有哪幾個項目必須精熟呢?
使用ID排版的基本注意事項等?
我目前會設頁碼、主板、出血(我都是碰到不會的功能就上網查,所以現在ID會的技能很少...)

回答 3觀看 910
回答 3

HiHi 雖然沒辦法精準回答你 InDesign 的相關問題,但是可以分享一些想法給你~

首先是據我自己的了解,InDesign 多是印刷業、出版業界等,比較會有實體印刷物、書籍、排版產出物的產業會用到,這些產業的職缺的確是會有 InDesign 強需求,而且通常會伴隨著需要熟悉整個印務流程。

但是除了這些業界之外,有些設計職缺可能他實際的工作內容不會這麼常用到,但是在他的職務描寫上還是有機會會被寫上去,所以還是看你找的是哪些產業的設計職缺囉~

設計職通常還是看作品說話,你已經有基礎了,而且你有"碰到不會的功能就上網查",這種自己解決並成長學習的能力,這是很棒的唷!
如果不安心,網路上會有些比較便宜好入手的課程也可以先買來看過一遍,稍微有個底~軟體的操作總是會在日常工作節奏中越來越熟悉的~

我覺得可以放心去投遞履歷試試看,能拿到面試的機會為佳!總是要先試試看的嘛,說不定你想投的職缺 InDesgin 不見得是主力軟體也不一定。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是廣告公司創意部門主管,有20年工資資歷也在大學擔任設計系老師。

其實業界分工很細,IN的主要功能是書冊編排,只有需要編排書籍的工作用的上,如果你的AI技巧純熟,直接使用AI做編排還是可以的,當然如果多熟悉一樣技能也沒有什麼不好。

ID在做大量書冊編排組版有快速優勢,但繪圖使用上弱,還是需要結合AI(設計、完稿)、PS(處理影像、修圖)。以ID編排來說,必備項目有:複合字型、頁面邊界設定、圖文框建立、文繞圖、快速置入的方法、轉存設定...,優於其他軟體的功能有:主板設定、資料合併...,技術和功能其實上網能搜尋到很多影片,只要想學就一定能學會,不想學就用AI來替代就行了。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針對這個軟體的使用,會依照產業別而有所差異。
Indesign 早起用在多頁排版,例如:手冊/書籍。
該產業有說明數/操作手冊/書籍出版品/展覽導覽冊...等等的需求,就會需要專精Indesign。現行還有一個產業需求...電子書。也需要Indesign 。
一般設計稿,多折文宣品。大致可以用AI完稿送印刷。

在產業上,PS/AI屬於素材準備的軟件。素材準備齊全後進到ID做排版,內有其專業排版上的功能,針對排版上的美觀專業。最後輸出成可精準印刷的檔案。
至於常態使用AI排版是不是不行?
不是。會使用AI排版,是因為在準備素材的過程中~單頁文宣,直接繪製素材順便排版比較有效率。
多頁,則建議選擇Indesign。

以上,經驗分享。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