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廷2020/3/17

陽信銀行 櫃檯人員

未填年齡範圍

沒有一技之長又想換工作該怎麼辦

我是企管系畢業,出社會後就選擇人壽業務一年多的時間,後來轉職到銀行端上班,到現在覺得上班起來雜事很多,業績沒以往好招等等的問題,導致覺得金融業不是那麼好待,很想嘗試其他行業的工作,卻沒一技之長的經驗,自己覺得沒有比別人有特色,讓我很迷惘,自己該往哪裡出發?

回答 4觀看 831
回答 4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您好,

若覺得自己沒方向,不仿可利用適性測驗,也可參考104的測驗(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先利用適性測驗找到大方向,並常和同學或學姊學長多聊聊他們的工作來釐清自己較合適的產業和職位屬性。

去年因受到中美貿易戰及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各行各業的業務招攬都受到挑戰,相對的外面的職缺招募也都很保守,可利用這段時間騎驢找馬。若有想學習如加強語言或相關證照等等的也可利用下班時間進修準備,為景氣復甦與下一份工作作準備。加油!

無一技之長,應更加努力在工作崗位上學習到一技之長!對於職場新鮮人,我的建議是除非這公司之體質、管理制度及不良主管等有難以忍受之處;就應該忠實、誠懇的工作。不要嫌工作內容。新鮮人,主管當然是指派雜事給你作,然後從中觀察你的態度、學習能力等然後再逐漸賦予較重要的工作! 尤其是業務類工作,更是挑戰! 業績之建立以致成長是需一段時間(數月)持續耕耘才能穩定的! 在沒有更好的方向或出路之前,應沉潛自己浮動的心,忠誠的做自己職務上該做的是,多學習(增加不同技能如語文,多體(經)驗!

把書店裡面找的到的
台灣的"超業"寫的書(尤其是保險業的)
都看一看
應該能激發你對於自己下一步的靈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