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是離開公司的最佳時機

在職期間業務逐漸萎縮,從三月到現在幾乎沒有在做公司的事,都是主管給我她私人的事情處理,畢竟是家族企業我也覺得幫個忙沒關係,今天主管跟我說目前公司真的沒什麼事給你做,你來想公司能賣什麼東西每週提兩個,我完全一頭霧水,也不知道公司未來的規劃,都叫我先想,但產品要怎麼憑空想出來什麼都沒說,我也已經替自己做轉職準備一陣子了,不知道現在是否是離開公司的最佳時機。

回答 6觀看 1823
回答 6

我想依照目前的說明,思考建議如下:
一、公司未交辦業務,是公司認為無法交辦業務給你,還是全無業務可言,公司希望你提出新的方案是對於工作能力上的考核與測試?
二、公司確實已經無相關業務,也可預期有歇業或縮編等等可能,尚未等到公司發動前,避免每月收入有壓力的情況下,的確可以盡快尋找新的職務。

2人拍手・

可以在這段時間先找找有沒有合適的工作. 若有找到機會, 就可提離職. 避免先離職再去找工作的狀況.

目前的公司看起來業務量不佳, 的確是有風險. 但家族型企業有時是靠關係拿單, 屬於那種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例子也是有的. 看你的描述, 現職沒有立即的離開必要. 但的確是該騎驢找馬了.

2人拍手・

您好
「是否是離開公司的最佳時機」

請問工作對您的意義是什麼?有什麼目標嗎?
過去您在公司有那些成果,令您想起來就覺得很得意的事?
假如您提案的東西銷售一空,您覺得會是什麼東西?您是如何做到的?
如果您離職了,是因為您找到什麼工作呢?自己有什麼改變嗎?
1-10分是您的離職準備,您會給自己打幾分呢?

我給您的建議是,什麼是您想要的,什麼是您熱愛的,做什麼能讓您覺得快樂,那麼就值得您去追求。

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我個人覺得工作的意義在於得到穩定的收入,以及可期待的未來。這兩個條件缺一不可,不然就應該試試轉換另一個更令人期待的工作。
像您提到的狀況,在我的眼裡是一個可以開創新局面的狀態,但是在大多數人的眼裡,應該就是要趕緊換工作的狀態了。我詳細解釋給你聽喔。
我本身是一個接案的專案執行師,有問題的公司才會找我。所以在我的眼裡,每一個可以改善的狀態,都是我的機會。我喜歡用自己的想法,重新組合眼前的資源,打破既有的限制和困境,讓公司順利轉型到另一個新的狀態。這是我的專長。
但是,我喜歡的工作並不是所有人的喜歡。有的人喜歡穩定,有的人喜歡新鮮,有的人喜歡制定規則,有的人喜歡挑戰不可能....。每個人的人生有因為這樣,開始不一樣。
你呢?你喜歡什麼樣的日常?什麼樣重複、重複的事情,會讓你做很多次也不會厭倦?想清楚了就知道自己該去哪裡了。
工作怎麼換都有開心跟不開心,所以一定要有穩定的收入,這是安全感的來源。一定要有可以期待的未來發展,這是每天張開眼睛,願意出門上班的動力來源。至於什麼時候換,怎麼換,換去哪....,這個只能你自己想。
加油,你的人生一定要在你自己的手上才行呀。

1人拍手・

結論是……找到新工作就快離開。

2人拍手・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後,提出幾點建議給您參考。
1.「幫公司想賣什麼產品」→一開始的確會一頭霧水,但換個角度想,如果您能想出來是不是對於未來產品的選購及採購上,你會不會更有能力呢。
2.「我也已經替自己做轉職準備一陣子了,不知道現在是否是離開公司的最佳時機」→這個也是您自己心中的答案了,現在轉職對您來說是最佳的時機啊。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